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能否走向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03:01 北京晨报

  巴以安全官员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军方22日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安全官员21日晚在以中部举行会谈,双方就停火方式等有关问题达成了协 议。

  会谈后,双方同意了几种达成停火的方式,特别是以色列军队从上周占领的加沙地带
中部达罗姆村犹太定居点附近的 阵地撤军的问题。

  以军已于22日上午撤离加沙中部的部分地区。

  巴拒绝引渡刺杀泽维嫌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2日凌晨宣布,巴方不会将刺杀以色列旅游部长泽维的嫌疑犯移交给以色列。

  阿拉法特说,21日晚间被巴情报机关抓获的3名嫌疑犯,应当受到巴民族权力机构而不是以色列的审判。据悉,这 3名嫌疑犯来自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

  沙龙去年12月下令将阿拉法特“围困”在拉马拉之后反复强调,只有巴方采取行动将刺杀泽维的凶手以及涉及在红 海走私武器的巴方官员“绳之以法”,以方才能同意阿拉法特离开拉马拉。

  根据阿拉法特的指示,巴警方以涉嫌走私武器的罪名已经逮捕了1名巴民族权力机构的高级官员,并通缉另外两名尚 在国外的高级官员。

  沙龙提出建“缓冲区”

  以色列总理沙龙21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以色列将建立“缓冲区”,与巴方实现安全隔离,以保证以色列国 民的安全。

  沙龙没有透露建立“缓冲区”的具体方案,但从其言辞可以看出,以色列将控制巴勒斯坦某些城镇的通关活动,并关 闭部分边界,以达到限制巴勒斯坦人活动的目的。一些外国媒体分析,沙龙可能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的边界挖掘堑壕,修建隔离墙,扩大边防检查网络,设置公路障碍等等。

  巴民族权力机构新闻部长亚西尔·阿比德·拉布认为,沙龙此举必将激起巴勒斯坦民 众的更大愤怒。他说:“这会把我们的土地变成与世隔绝的地带。”

  以军击退巴武装人员进攻

  据以色列军方22日晨宣称,以军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挫败了一起试图攻击以方目标的自杀性爆炸袭 击,逮捕了1名巴勒斯坦人。以军当天和21日晚间还在西岸和加沙击退了数次巴武装人员的进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 外,以军特种部队还于21日晚间和22日凌晨深入部分巴控村镇,逮捕了多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巴一激进分子在超市被击毙

  以色列一顾客22日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超市开枪击毙了一名企图在超市内进行自杀性爆炸袭击的巴勒斯坦 激进分子。

  据超市老板在接受以电台采访时说,肇事者在商店内先引爆了一枚小炸弹。当时超市内顾客很多,炸弹散发出的铁钉 使部分顾客受伤,但还未等这名肇事者引爆威力更大的爆炸物,一名顾客即掏出手枪将其击毙。

  (杜震贺萌陈庄)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