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记者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专题 > 正文

利刃刺向珀尔喉咙 录像披露美国记者遇害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05:4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 虽然有关方面确认被绑架的美国记者珀尔已经遇难,但是他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被害的,依然是一个谜,目前也没有发现珀尔的尸首。但是通过对一盘录像带的研究分析,人们能清楚地听见了珀尔的最后遗言并亲眼目睹绑匪的残忍行径。

  路透社22日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透露,本周三,有匪徒将一盘很短的录像带交给了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记者。录像显示,珀尔在遇害前说:“是的,我是一
名犹太人,我的父亲也是犹太人”。随后,歹徒用利刃割断了已经毫无还手之力的珀尔的喉咙。这名官员认为,很可能是绑架者逼珀尔这样说的。警方根据录像片判断,当时现场一共有2至3名绑匪。

  珀尔遇难后,巴基斯坦和美国总统都对绑匪的残忍行为予以谴责,并发誓要严惩依然逍遥法外的犯罪分子。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对珀尔的遭遇表示悲痛。珀尔的亲人,尤其是他怀孕7个月的妻子更是肝肠寸断,为失去了这样的“温和,善良,谦虚,多才多艺的丈夫”感到痛不欲生。在珀尔生死不明期间,这位妻子多次表示,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珀尔的平安。她表示,为自己丈夫的作为感到自豪,因为“珀尔的精神将永存”。她说,珀尔生前除了工作以外,最在乎自己和未曾出世的孩子,没有想到,夫妻俩第一个孩子没有出生,珀尔就被歹徒残忍杀害。

  据悉,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掌握了涉及此案犯罪分子的身份及住处,并抓获了首要嫌疑犯,但估计依然有3至4人在逃,警方数次搜查这些人可能出没的地方,但都一无所获。目前,巴基斯坦方面正在抓紧时间审理已经落网的绑匪,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搜捕行动,以期将这些匪徒能“一网打尽”同时清剿巴境内的势力。

  珀尔是美国华尔街日报驻南亚地区首席记者,因为在调查“鞋跟炸弹”制造者和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关系的时候,1月23日在卡拉奇被“恢复巴基斯坦主权运动”组织绑架的。该组织先是声称珀尔是CIA特工,后来又指责其为以色列情报机关服务。并通过电子邮件要求美国在特定期限前,支付巨额赎金,释放被关押的巴基斯坦籍塔利班,否则将杀害人质。这些人通过免费的电子邮件信箱(kidnapperguy@hotmail.com)将珀尔的照片和要求向有关媒体发布。因此有专家认为,从犯罪手法的角度上看,这个组织和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有很多相似之处。

  为了能将更多的独家报道及时奉献给公众,各个媒体的记者奔波于世界上数不清的热点地区。他们有的穿梭于枪林弹雨之间,有的和各种恐怖分子或者暴力犯罪集团小心翼翼地打着交道。有关资料显示,记者,这个所谓的“无冕之王”,其实是全球最危险的职业,每年都有很多同行为了自己钟爱的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仅仅从美国开始军事打击阿富汗以来,已经有10名新闻工作者在阿富汗或者巴基斯坦境内被害:

  2001年11月11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萨顿、RTL电台记者比约以及德国两名摄影记者遭塔利班分子袭击身亡;

  11月19日,4名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及路透社的记者在阿富汗一连接贾拉拉巴德和首都喀布尔的公路上遭到伏击遇难;

  11月26日,瑞士电视摄影师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旅店内被盗贼杀死;

  2002年2月21日,美国证实《华尔街日报》记者珀尔被害。(人民网记者高轶军 )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刀快速割破咽喉--美记者惨遭撕票始末(图)(2002/02/23/ 07:32)
穆沙拉夫致电美国总统 对美记者遇害表示哀悼(2002/02/23/ 00:46)
穆沙拉夫谴责美国记者被杀 决心将凶犯绳之以法(2002/02/22/ 22:32)
穆沙拉夫哀悼美国记者之死 称坚持反恐路线(2002/02/22/ 15:39)
《华盛顿邮报》:美国记者被绑匪割断喉咙而亡(2002/02/22/ 12:08)
调查人员:录像带显示美国记者珀尔是被砍头致死(2002/02/22/ 11:16)
巴基斯坦警方收到记录美国记者遭杀害过程的录像带(2002/02/22/ 10:22)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美国记者遇害表示沉痛哀悼(2002/02/22/ 09:52)
美国记者家人悲痛欲绝:我们最恐惧的事情发生了(2002/02/22/ 09:38)
法国政府发表声明谴责杀害美国被绑记者的行径(2002/02/22/ 09:05)
美国记者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