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保证不伤及阿拉法特但仍要限制行动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4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4日电(记者 明大军 蒋国鹏)以色列安全内阁24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继续限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不允许他离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只允许其离开总统府在拉马拉市内活动。

  自去年12月以来,以色列军队一直将阿拉法特“软禁”在拉马拉,并将逮捕涉嫌去年10月暗杀以色列旅游部长泽维的凶手作为解除“软禁”的条件。为避免巴以冲突进一步恶化
,巴民族权力机构最近逮捕了3名涉嫌暗杀事件的凶手,但以色列政府仍坚持认为阿拉法特没有满足以方提出的全部要求,拒绝解除对其行动自由的限制。

  巴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称这是以色列作出的“无耻”决定。这一决定表明以方没有诚意解决巴以冲突,将继续执行其破坏性政策。

  据此间媒体披露,以总理办公室官员日前与美国、埃及和约旦三国代表就是否解除对阿拉法特行动自由的限制一事协调了立场,并达成一项折衷方案。根据该方案,以色列将准许阿拉法特在本周犹太普珥节后离开拉马拉,但前提是巴方必须逮捕并审讯所有与暗杀泽维及走私军火事件相关的人员,同时将重大嫌疑人移交以安全部门处理。方案规定,解禁后最初一段时间内,阿拉法特只能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巴控区范围内行动,如果本地区针对以目标的暴力事件显著减少,阿拉法特将被获准前往参加3月底在贝鲁特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

  以方在通过该方案时强调,如果阿拉法特不能满足以方提出的全部要求,以色列有权再次限制其行动自由。同时,根据美、埃、约三方要求,以色列向美国保证不伤及阿拉法特本人,并保证不会阻止阿拉法特在结束对第三国访问后返回该地区。(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强调以对巴的军事打击不会有好结果(2002/02/24/ 20:54)
阿拉法特未获全部自由 巴威胁断绝与以所有联系(2002/02/24/ 20:52)
以色列内阁没有通过解除对阿拉法特封锁的提案(2002/02/24/ 20:41)
埃及总统将于下月5日会见布什 商讨中东对策(2002/02/24/ 20:13)
以色列初步制定了解除对阿拉法特封锁的计划(2002/02/24/ 19:31)
阿拉法特恢复部分行动自由 可出官邸但不能离城(2002/02/24/ 18:31)
沙龙处理巴以冲突不利 多数以色列人表示不满(2002/02/24/ 14:48)
以色列安全内阁明日开会 考虑是否将阿拉法特解禁(2002/02/24/ 11:07)
美法总统通电话讨论中东局势 会谈细节未透露(2002/02/24/ 10:41)
希拉克打电话给布什 对中东暴力冲突升级深表不安(2002/02/24/ 05:08)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