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第一支国家军队开始训练 美国将参与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2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5日,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顾问的指导下,阿富汗第一支部队正式开始训练。这是十多年内战不断且军阀割据势力严重的阿富汗迈向国家统一的重要的一步。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表示,他们也将尽其所能地援助阿富汗组建国家军队。

  据法新社报道,刚于近期结束对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称,由卡尔扎伊领导的临时政府正在寻求“尽快组建一支阿富汗国家军队的方法”,他们
将“很有可能会邀请美国方面派遣训练者在阿富汗呆一段时间”。

  迈尔斯上将24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我认为那个国家的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关心此次阿富汗政府此次提供的机会。去军队服役是阿富汗每一个市民在十多年的战乱后应当履行的职责。我们都应当做我们力所能及的。”

  他还说:“他们需要我们提供一切我们能给予的帮助,来让他们开始并持续下去,但在那以后,他们就需要责任了。”

  迈尔斯上将指出,美方已意识到阿富汗境内的反对派军阀对该地区稳定局势构成最大的威胁,现在是让临时政府自己解决这些冲突的时候了。他说:“我认为,这的确是一些阿富汗临时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认为组建阿富汗国家军队将是阿政府行使其职责一个手段,并能够帮助解决内部军阀混战的局势。”

  首批由200名代表阿富汗所有宗族派别的男子组成的一队士兵25日在西方军队顾问的指导下,已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专业军人。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称,另外400名男子将在本周内加入其中,并组建阿富汗国家护卫队的第一营。据悉,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主要负责阿富汗军队的训练计划。

  该发言人称:“这是第一支军队,而且它将有可能成为新阿富汗国家军队组建的基准。这也是自1979年以来阿富汗国家首次做出这样的举动,因此可能会有一些困难。”

  专家认为,要想组建一支有足够力量解除军阀武装、夺回部落控制的乡下地区、且效忠于喀布尔当局的新军队,还需要数年时间。(赵永飞)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特使称阿富汗应尽快建立国家军队 (2002/02/24 20:31)
美军少将坎贝尔前往喀布尔帮助重建阿富汗军队 (2002/02/18 17:10)
阿富汗军队将在后勤和技术方面获得俄罗斯的援助 (2002/02/13 17:01)
美国派出军事小组帮协助阿富汗建立国家军队 (2002/02/06 16:02)
帮助阿富汗建立军队 土耳其不遗余力 (2002/02/01 22:44)
美确定炭疽事件首要疑犯 此人曾在政府实验室工作(2002/02/25/ 21:12)
《华盛顿时报》:美国FBI锁定炭疽恐慌始作俑者(2002/02/25/ 17:37)
美国首次公布境内约有100名“基地”成员(2002/02/25/ 16:36)
美国特使:军阀是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最大威胁(2002/02/25/ 15:55)
美媒体称911只是小菜一碟 恐怖分子胃口很大(2002/02/25/ 14:27)
“阿富汗您早”广播节目在喀布尔开播(2002/02/25/ 13:19)
基地成员潜伏美国酝酿更大阴谋 恐怖威胁仍未消(2002/02/25/ 12:51)
美国锁定“炭疽恐慌”主要嫌犯 就住在首都华盛顿(2002/02/25/ 12:08)
印度否认其入境美称躲在阿巴边境 拉登藏身地仍是谜(2002/02/25/ 10:37)
袭击事件屡有发生 阿富汗和平之路不平坦(2002/02/25/ 09:3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