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对沙特中东和平新方案反应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5日电(记者 蒋国鹏 明大军)以色列外交部长佩雷斯25日表示,以色列应对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日前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设想给予积极回应。

  佩雷斯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指出,阿卜杜拉王储的和平设想是一个“诱人且令人感兴趣的”方案。对以色列而言,该方案的重要性在于这是沙特阿拉伯“第一次提议阿拉伯世界承认以色列并实现阿以关系正常化”。

  佩雷斯表示,对于这个方案,以色列应给予“积极善意的回应”,并暗示以有可能接受此方案,但他同时强调以将在一些敏感问题上继续坚持自己的立场。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上周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曾透露,他计划在定于3月底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上提出一项旨在实现中东和平的新方案,即以色列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从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阿拉伯被占领土全部撤出,以此换取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以色列总理沙龙24日对沙特和平方案首次表态,他称正在考虑如何借助这一方案重新启动与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和平进程。据悉,沙龙已要求美国方面协助,以促成以色列与沙特高级官员就该方案举行公开或秘密的谈判。(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约旦强烈谴责以色列继续“软禁”阿拉法特(2002/02/25/ 21:37)
封锁阿拉法特的以色列坦克开始撤离(2002/02/25/ 15:36)
德国外长表示恢复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很重要(2002/02/25/ 15:32)
以色列士兵向运送孕妇的汽车开枪 造成一死两伤(2002/02/25/ 15:15)
欧盟代表索拉纳开始新一轮拯救中东和平外交努力(2002/02/25/ 12:04)
以色列坦克撤离阿拉法特拉马拉官邸周围地区(2002/02/25/ 10:22)
迄今已2个月之久 以决定继续“软禁”阿拉法特(2002/02/25/ 10:13)
以军枪击巴高级官员汽车 没有造成人员伤亡(2002/02/25/ 09:39)
消灭敌方地导弹系统 以色列研制无人驾驶战斗机(2002/02/25/ 09:17)
抗议阿拉法特被封锁 巴决定中断与以色列一切联系(2002/02/25/ 08:09)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