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反恐切尼东躲西藏6个月 重出江湖忙出访忙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6个月来,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副总统切尼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而今,他要“重出江湖”了,而且忙得不亦乐乎:出席盐湖城冬奥会闭幕式、上杰伊·莱诺的《今晚秀》节目、3月中旬出访中东,此外,还要应对国会总审计署的状告。

  据《今日美国》报道,自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总统布什在台前冲锋陷阵,副总统切尼则被安排在“秘密地点”,做幕后工作。在美国政府制定的应对恐怖袭击的政策中,作为
前国防部长的切尼可是个重要人物。但出于安全考虑,切尼很少出现在白宫或布什身边,这给美国民众留下这样一个印象:布什一个人统管全局。

  切尼的发言人称,为了保证“政府的连贯性”,虽然恐怖主义的威胁还在,但是切尼还是要重新回到聚光灯前了。

  切尼出山后,全力配合布什总统进行政策宣传。3月中旬,美国副总统切尼将访问11个国家——以色列、8个中东阿拉伯国家、英国和土耳其。

  在这一系列政治活动期间,切尼还要接受国会有关安然案的调查。国会总审计署22日把兼任国家能源政策发展小组主席的切尼告上法庭,要求他公布所有参加去年能源政策制定会议的能源商的名单。这是总审计署81年历史上首次状告白宫,是美国自水门事件以来国会与白宫之间最严重的法庭对抗。在热门谈话性综艺节目杰伊·莱诺的《今晚秀》节目中,切尼提到卷入安然案的某些人是否会坐牢一事时称,“基于我所知道的,我认为,肯定会有人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宋悦)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可能威胁美“三权分立”原则 切尼官司将载入史册 (2002/02/24 02:58)
矛头直指副总统切尼 美国国会与白宫“开战” (2002/02/24 22:39)
美总审计局状告切尼 (2002/02/24 11:28)
美国会总审计署将动用法律手段 副总统切尼成被告 (2002/02/24 10:25)
美副总统切尼被起诉 (2002/02/23 12:2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