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 正文

“邪恶轴心”一词惹下不少麻烦 始作俑者离开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首次国情咨文就令天下哗然,问题就出在四个字上——“邪恶轴心”,而这四个字的原创作者大卫-弗鲁姆近日却离开了白宫的演讲写作小组。

  美国有线新闻网25日的“政治内部”节目中,评论员罗伯特-诺瓦克披露,弗鲁姆是被踢出白宫的,因为布什总统被弗鲁姆之妻的一封狂妄电子邮件惹火了。

  弗鲁姆的妻子丹尼尔-克里滕顿也是一名作家。1月29日国情咨文发表的当天,她就向所有朋友们发送电子邮件,称自己多么为丈夫感到骄傲自豪。她说是她的丈夫大卫-弗鲁姆创造了“邪恶轴心”这一词组。后来,一个互联网刊物公开了这封信,当然这也传到了布什总统的耳朵中。

  弗鲁姆2月25日接受了《华盛顿时报》的电话采访,他说:“任何人都不愿意自己的隐私被媒体公开。”他谴责诺瓦克无端将自己的离职和妻子的电子邮件地联系在一起,“至少,诺瓦克应该负责任地调查一下这一切是否属实”。

  “邪恶轴心”一语出台后激起了美国的一些盟国、甚至国会部分民主党人的谴责。弗鲁姆称,他的辞职与这些批评并没有关系。其实,早在1个月前,他就已经开始考虑辞职了。而在国情咨文演讲的5天前,即1月24日,他就向布什总统表达了离开的意愿。

  弗鲁姆说:“在布什总统任期内担任这份工作,是我一生的宝贵经历,也是我一生的骄傲。我离开了,什么都没有带走,只是留下了我对全体同事们的最高的崇敬。”

  白宫发言人安·沃马克也证实,弗鲁姆先生在1月中旬就计划辞职,并否认了弗鲁姆是被解雇的传言。

  对于自己创造的“邪恶轴心”,弗鲁姆坦言:“我的工作就是为总统的演讲稿贡献词句。重要的并不是总统看到了什么词语,而是总统决定使用哪些词语……只有在词汇被总统使用的时候,它们才变得重要。”

  弗鲁姆还称赞了布什总统:“从一开始,我就认为他会是个好总统;而现在,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辞职之后,弗鲁姆首先要和妻子及3个孩子去墨西哥度假。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写一本书来记述自己在白宫的经历,他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答,只是说:“我是一名作家,我当然会写东西,只是,写些什么?怎么写?我现在还不清楚。”(张楠)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防部长为布什的“邪恶轴心”说辩解(2002/02/25/ 15:20)
美前总统卡特批评“邪恶轴心论”已重创美外交(2002/02/24/ 05:52)
美战机在菲律宾坠毁 美菲“肩并肩”反恐首次受挫(2002/02/23/ 16:12)
美国要在2005年前通过武力或秘密计划推翻萨达姆(2002/02/22/ 23:26)
伊拉克官员向萨达姆表忠心 称将击退美国所有进攻(2002/02/22/ 20:52)
一伊朗男子企图在迈阿密机场携枪转机被抓获(2002/02/20/ 14:42)
萨达姆称伊拉克无意加入“世界核大国俱乐部”(2002/02/17/ 04:24)
美国副总统切尼称攻打伊拉克将获国际社会支持(2002/02/16/ 16:28)
古巴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所谓“邪恶轴心”说法(2002/02/16/ 15:43)
土耳其重申反对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2002/02/16/ 13:51)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