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 正文

日本官员表示打捞可疑船应考虑向中国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消息:日本外务省官员昨天明确表示,关于打捞在中国专署经济海域沉没的可疑船问题,有必要商讨对中国的补偿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由于打捞时会有燃料油等漏出,导致渔业资源的污染以及大陆架破坏等问题发生,所以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

  这名外务省的官员又强调说,如果这艘神秘船涉嫌任何犯罪企图,日本必须尽一切可能查明真相,无论是否因此会与中国产生磨擦。

  这名官员还说,打捞行动的可行性研究必须考虑到安全问题,因为可疑船上可能装载有武器。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也曾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说:“因为牵涉到中国的专属经济区,所以如果我们要打捞可疑船,我们就必须就海洋环境和自然资源方面的问题采取必要的措施。”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借可疑船制造紧张空气 日本打捞沉船背后大有文章(2002/02/28/ 11:08)
为日后打捞做准备 日本对可疑沉船进行水下调查(2002/02/27/ 11:46)
声呐系统已探测到类似物体 日本东海调查沉船(2002/02/27/ 11:00)
日本海上保安厅找到沉没于东海的可疑船残骸(2002/02/27/ 10:09)
不明船只已被定位 日方急于打捞另有动机(2002/02/27/ 09:42)
关注日本打捞沉船行动 我国多次派船前往巡视(2002/02/26/ 20:41)
外交部:日方处理东海沉船事件必须尊重中方权益(2002/02/26/ 16:14)
日派船对沉没海底不明船只展开全面调查(2002/02/26/ 14:09)
日本搜索可疑船获进展 声纳在东海探测到类似物体(2002/02/26/ 11:51)
评论:未经同意日本无权在我专属经济区搜寻沉船(2002/02/26/ 10:28)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