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俄罗斯前总理愿为米氏出庭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8日,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对米洛舍维奇的审讯进入第12天,这时有一个人站出来,愿意“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出庭充当证人,为米氏辩护,他就是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

  据法新社报道,普里马科夫在接受ORT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我可以证明,(在巴尔干冲突中,)米洛舍维奇表现出最积极的姿态,促成了一个和平的结局。正是由于他在科索沃扮
演了毋庸置疑的积极的角色,波斯尼亚的血腥事件才会停止。”

  普里马科夫还谴责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具有偏见,他赞扬了米洛舍维奇在巴尔干半岛的政绩。

  1998年8月份至1999年5月,普里马科夫担任俄罗斯总理。他说:“在1999年科索沃危机中,当南斯拉夫遭受北约轰炸的时候,我担任俄罗斯的总理,并积极参与了南斯拉夫问题的解决。我认为,对南联盟前总统的审判是片面的。”

  2001年6月28日,米洛舍维奇被南联盟塞尔维亚当局引渡到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今年2月12日,前南法庭开始审理对米洛舍维奇的指控,这是国际法庭首次对一名前国家元首进行审判。法庭指控他在克罗地亚战争、波黑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犯有“种族屠杀、反人类以及其他罪行”。如果这些指控中的任何一项成立,米洛舍维奇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张楠)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和海牙法庭要求卡拉季奇揭发米洛舍维奇(2002/02/28/ 02:47)
米洛舍维奇之妻下周前往海牙 夫妻可望3月7日团聚(2002/02/26/ 22:24)
米洛舍维奇指责战犯法庭传唤“错误证人”折磨他(2002/02/25/ 21:59)
克罗地亚总统愿亲往海牙 指证米洛舍维奇有罪(2002/02/24/ 09:40)
塞总理指责海牙法庭对米洛舍维奇审判不力(2002/02/24/ 04:33)
克罗地亚总统表示愿到海牙为米洛舍维奇案作证(2002/02/24/ 02:49)
为避免被米洛舍维奇问倒 一名阿族证人称病离庭(2002/02/23/ 16:37)
法庭上打败“首席调查员”米氏终于“小胜”一回(2002/02/22/ 10:45)
米洛舍维奇首次与控方证人当庭对质表现突出(2002/02/20/ 18:32)
米洛舍维奇受审 国际法庭首次对一前国家元首审判(2002/02/20/ 16:27)
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审判米洛舍维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