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国际部队夜巡遭冷枪 喀布尔街头执勤真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3: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最近两个星期以来,阿富汗连续曝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夜间在喀布尔执勤遭受不明冷枪袭击的报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注意。28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对此进行了披露。

  驻喀布尔的英国伞兵团第二营的伊安·哈特奇森上尉头戴栗色的贝蕾帽,手持SA-80冲锋枪,通过安装在贝蕾帽上的对讲机与同伴进行着联系。伊安·哈特森说,不知怎么的,最
近两周以来,在喀布尔街头夜间执勤就像是一种可怖的经历。一到夜晚,整个喀布尔的街头出奇的静,静得简直让人毛骨悚然。国际维和部队人员沿着只有50英尺宽的马路六七个人一组巡逻着,突然间,在寂静的街头蓦地会发出可怕的口哨声,显然,这是暗示“英军来了”。

  2月14日,一伙暴徒在喀布尔机场寻衅滋事,结果将前往印度公差的阿富汗旅游部长开枪打死,这次凶手事件的调查表明,凶手系阿富汗临时政府内的一些高官所为。2月16日,英军伞兵团二营设在喀布尔西南前苏联一个曾充当粮仓顶部的观察哨听到辟雳叭啦的开枪声,子弹还击中了粮仓,英军给予了猛烈的回击。结果发现这次是误击,英军错把一辆车内的电筒灯光的闪烁当作是子弹射光线,错开了枪。原来,是一家人送一个产妇去生产,结果一个男子死亡,4个人受伤,其中包括那名孕妇。幸运的是,那名孕妇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孩子。2月20日,3名男子用自动武器在距英军巡逻之地约1800英尺之远向一名伞兵团第二营的巡逻士兵开火。英军立刻回击,双方交火,枪手逃跑。2月28日,执勤的英军维和士兵又遭到了暗枪的袭击。

  不过,最近频频发生的针对英军维和人员的袭击事件并非是偶然的,而是具有根深蒂固的原因。用伊安·哈特奇森的话说,国际维和人员目前在维持喀布尔的安全时,不仅要面临犯罪分子的挑衅,而且还要面对塔利班的同情者,还有那些反对外国势力在阿富汗存在的大股势力。而最后一种是最具威胁的。

  尽管最近连续发生了几起枪击事件,但是大多数喀布尔的居民还是真心欢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进驻喀布尔的。不过,喀布尔的居民中确实有一部分人害怕外国军队长期进驻,赖着不走。“对许多人来说,问题是他们会回家吗,或者他们想入侵我们的国家吗?”67岁的木工谢尔·阿利说。“英国人以前曾两次试图侵略阿富汗。俄罗斯人也企图侵略我们,但是没有一个在我们的历史上得逞过。人们决不会容忍他们存在的时间太长。”也许谢尔·阿利的一番话最准确地说出了阿富汗人对外国势力存在的不安。透视《江南时报》(2002年03月02日第四版)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后美国“影子政府”在秘密运行(附图)(2002/03/02/ 02:21)
美国要向也门派兵 训练也门部队追捕基地残余分子(2002/03/02/ 00:41)
联合国今日开始实施帮助阿富汗难民返乡计划(2002/03/01/ 23:54)
为防美国遭到突发性进攻 布什成立后备内阁(2002/03/01/ 23:52)
关塔那摩俘虏抗议出“成果”:床单可以当头巾戴(2002/03/01/ 18:58)
民主党人达施勒称布什的反恐战争“正在偏离轨道”(2002/03/01/ 17:08)
布什安排“地下白宫”华盛顿一旦遭袭立即顶上(2002/03/01/ 16:27)
布什安排秘密“地下白宫” 华盛顿若遭袭立即顶上(2002/03/01/ 15:29)
防止遭恐怖袭击后瘫痪 美国启动“影子政府”计划(2002/03/01/ 15:08)
不给薪水引发士兵不满 阿富汗国内稳定面临威胁(2002/03/01/ 10: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