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联体国家元首非正式会晤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3: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1日电(记者张言) 独联体11国总统1日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举行非正式会晤,他们就地区安全、阿富汗局势、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犯罪以及独联体一体化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必须加快独联体内部包括能源领域在内的经济一体化,并尽快制定具体措施打击毒品犯罪,保障阿富汗相邻地区的安全。在回
答有关美国计划在格鲁吉亚部署军队的问题时,普京说,这并非“不幸事件”,如果美国可以在中亚国家部署军队的话,那么就没有理由不允许它向格鲁吉亚派军。

  会晤期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总统还签署了在天然气领域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普京在评价这一声明时说,俄、土两国是天然气生产大国,而哈、乌则侧重于天然气运输,四国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全球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要求。

  此次会晤被安排在阿拉木图著名的高山滑雪基地“钦布拉克”进行。会晤由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主持。本次非正式会晤没有具体日程,除全体会议外,独联体各国总统还将举行双边和多边会晤。独联体12国中,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因身体原因没有出席这次会晤。(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独联体国家将在中亚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2/02/21 11:17)
2001年3月:我国将把最后5架图154卖给独联体国家 (2002/02/12 18:22)
独联体:虽独犹联已十年 (2002/01/21 09:11)
独联体执行秘书访问格鲁吉亚 (2002/01/05 05:41)
独联体反恐怖中心明年将在中亚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1/12/23 09: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