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索沃议会将于4日选举总统和总理并任命政府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4:0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1日电(记者杨成明) 南联盟科索沃议会主席团主席达奇1日在普里什蒂纳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科索沃议会将于4日选举科索沃总统和总理并任命政府成员。

  据南通社报道,达奇说,鉴于科索沃议会阿族主要政党已就总统选举和政府权力分配问题达成协议,科索沃民主联盟提出的总统候选人鲁戈瓦和科索沃民主党提出的总理候选人
雷哲皮将分别当选科索沃总统和总理。

  达奇说,根据协议,政府的9名部长分配情况是:科索沃民主联盟4名,阿族争取科索沃未来联盟两名,科索沃民主党、塞族竞选联盟“回归”和另一非阿族小党分别获1名。

  在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施泰纳的斡旋下,科索沃议会三个阿族主要政党领导人—科索沃民主联盟主席鲁戈瓦、科索沃民主党主席萨奇以及阿族争取科索沃未来联盟主席哈拉迪纳伊28日就总统选举和政府权力分配问题达成协议,从而使科索沃议会有可能克服持续三个多月的总统选举危机。

  在去年11月17日举行的大选中,以科索沃阿族温和派领导人鲁戈瓦为首的科索沃民主联盟获科索沃议会120个席位中的47席。去年12月13日和今年1月10日,科索沃议会分别举行了三轮总统选举,唯一总统候选人鲁戈瓦均因阿族各主要政党在政府权力分配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而未能得到法定票数当选。(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理会欢迎科索沃各派就权力分配达成协议 (2002/03/01 08:03)
科索沃阿族政党就总统选举达成协议 (2002/02/28 17:35)
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对科索沃局势表示忧虑 (2002/02/25 00:10)
科索沃一塞族妇女被枪杀 (2002/02/24 08:29)
科索沃2年多来共3276名非阿族人被杀害或失踪 (2002/02/22 08:1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