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先后16次试图发动核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8:32 华商报

  2月28日,美国国家保密档案馆首次解密了41份美国政府的绝密文件和长达500小时的尼克松总统在白宫办公 室里的谈话录音,披露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内幕。

  尼克松两次准备打“歪球”基辛格关键时刻“泼冷水”

  1968年尼克松当选总统的时候,口口声声说他有一个“结束越战的秘密方案”。许多
人以为,尼克松的“秘密方 案”是逐步放弃越南。错了,尼克松的秘密方案代号“歪球”,内容是准备用原子弹来结束越战!

  随后,尼克松政府紧锣密鼓地准备实施“歪球”计划:1969年8月4日,在与南越政权代表在巴黎举行的秘密会 晤中,基辛格声称:“如果在11月1日前越南战场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的话,那么美军将不得不采取可能导致严重后 果的措施。”10月1日,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进入准备核战争的最高戒备状态“DEFCON1”:装备有核弹的美军B-5 2战略轰炸机24小时升空盘旋,“民兵”导弹瞄准了苏联和北越的目标。不过,由于遭到美国盟国的强烈反对,29天后, 尼克松打消了向北越和苏联发动核战争的主意。

  1972年4月25日,在与尼克松的谈话中,基辛格提出了诸如攻击越南发电厂和大坝等扩大越南战争的设想。说 着说着,尼克松的脑子里重新浮现当初的那个念头:“我还是想动用原子弹。”而此时的基辛格显然已经明智了许多:“动用 原子弹!我个人认为太过了点吧!”尼克松不甘心继续追问说:“你觉得原子弹让你不安么?我只想让你再考虑一下。”

  冷战进行了39年美国核讹诈16次

  与尼克松白宫秘密录音同时解密的美国政府绝密档案还透露了一个更加触目惊心的内幕,那就是在39年的冷战中, 美国政府先后16次试图动用核武器,并数次把整个人类的文明推向毁灭的边缘!

  美国首次试图动用核武器是在1946年第一次伊朗危机期间。按照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苏达成的战时协议,伊朗应 由美苏共同占领。但二战结束后,苏军不但没有按协议撤出伊朗北部,反而向伊苏边境调集大量的坦克,这自然引起了美、英 的极度不满。美国总统杜鲁门亲自召见苏联驻美大使格罗米科,赤裸裸地发出最后通牒说,苏军必须在48小时之内,也就是 1946年3月2日之前撤出伊朗北部地区,不然的话:“我们是会向你们投原子弹的!”杜鲁门的讹诈得逞了,苏军在48 小时之内撤出了伊朗北部地区!

  尝到核讹诈甜头的杜鲁门总统在8个月后再度威胁要动用核武器。这次他把核武器瞄准的是南斯拉夫。1946年1 1月,一架美军战机在南斯拉夫上空被击落。杜鲁门政府立即派出6架携带原子弹的B-29战略轰炸机编队飞越南斯拉夫上 空,公然威胁南斯拉夫:如果再有美国战机被击落的话,那么原子弹将在南斯拉夫境内爆炸!杜鲁门又得逞了。

  此后美国还先后在柏林危机期间、苏伊士运河战争、第二次柏林危机、第三次柏林危机、古巴导弹危机、约旦、以色 列危机期间试图发动全面核战争。

  两任美总统三度叫嚣新中国屡遭核战威胁

  美国第一次威胁要对中国使用核武器是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在持续三年的朝鲜战争中,杜鲁门总统叫嚣说:“ 我们一直在考虑使用原子弹!”艾森豪威尔总统也嚷嚷:“要想不付出更大的代价的话,我们一定会动用原子弹的。”杜鲁门 和艾森豪威尔并非口头威胁,美军真的制定了代号为“地铺行动”的全面核战争方案。这一方案将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 第六天开始实施,具体行动包括:美国战略轰炸机将向莫斯科-戈尔基一带投掷20枚核弹;向列宁格勒地区投掷12枚核弹 ;在伏尔加和德涅特地区投掷52枚核弹;向高加索地区投掷15枚核弹;向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伊尔库茨克地区投掷15枚核 弹,同时对朝鲜北部和中国东北地区实施核打击!

  1950年11月28日,美国海军少将拉洛曾请求参联会动用原子弹阻挡中国军队入朝作战;1951年1月11 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西敏顿建议对中国实施核突袭。

  美国第二次企图对中国动核武是在越南战争第一阶段期间。1954年3月,3000法军在奠边府陷入越南人民军 重围,法国将军厄雷飞赴华盛顿向美国求助。3月25日,美国陆军作战部门建议在越南动用核武器。4月上旬,制定了“秃 鹫行动方案”。按照这一方案,美军将对越南人民军发动核弹攻击,而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同时以735架战略轰炸机满载1 750枚原子弹对中国和苏联实施全面核打击!

  美国第三次企图对中国实施核攻击是1954年解放军炮轰金门期间。1954年9月,解放军开始万炮轰金门,1 1月23日,中国公开审判13名朝鲜战争期间入侵中国领空被击落的美军飞行员,美参联会两次要求以此为借口,用原子弹 打击中国。艾森豪威尔在3月15日公然声称:“你们能用炮弹,我们就能用原子弹。”这一说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北约外长们一致强烈反对美国对中国实施核攻击。

  1958年8月24日,解放军再次炮轰金门、马祖。美国参联会主席要求总统授权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有动用原子 弹的权力。9月7日,苏联明确告诉艾森豪威尔总统,如果美国用原子弹攻击中国的话,那么苏联将坚定地站在中国这边。9 月19日,苏联再次发出类似的警告。徐冰川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