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反对美国寻找借口废除朝美核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消息:朝中社6日发表评论强调,朝鲜尊重和忠实履行朝美签订的核框架协议,反对美国寻找借 口废除这项协议。

  据新华社报道,朝美核框架协议是1994年10月在日内瓦签订的。根据这项协议,朝鲜冻结原有的核计划,美国 负责向朝鲜提供两座轻水反应堆。目前,朝美对执行核框架协议产生了严重分歧。朝鲜指责美国不按协议规定在2003年前 提供轻水反应堆,美国则一再要
求对朝鲜的核设施进行“核查”。

  朝中社的评论说,最近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和国会众院的部分议员提出要对朝鲜的核设施进行“核查”。他们主 张,如果不能进行“核查”,美国将废除核框架协议并停止轻水反应堆的建设,以阻止朝鲜的“核开发计划”。

  评论说,美国不仅不遵守朝美核框架协议,反而指责朝鲜违反协议进行“核武器开发”。美国颠倒黑白的做法,是在 为废除朝美核框架协议寻找借口。由于美国单方面的行动及其敌对态度,朝美核框架协议已经到了十分危险的境地。

  评论强调,朝鲜认为,履行朝美核框架协议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良好途径之一。但是,在美国谋求将核框架协议 变成一纸空文的情况下,朝鲜不会单方面履行协议,将选择自己应该走的道路。如果美国废除核框架协议,它必须对由此引起 的后果负责,并赔偿朝鲜的经济损失。(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