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你打伊拉克,我们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9日12:08 南方都市报

  代表大臣一: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

  布莱尔欲对伊动武引发英国政坛大地震,大臣上书威胁弃乌纱“你打伊拉克,我们就辞职!”

  本报综合报道针对英国首相布莱尔有关英国支持美国打击伊拉克的讲话,英国政坛最
近反对声四起。有内阁官员表示 ,如果布莱尔在对伊动武问题上一意孤行,他们就辞职。

  52名议员联名上书英国媒体3月8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暗示要加入美国打击伊拉克的行动,英国议会议员“ 深表不安”,52名议员联名上书,要求布莱尔三思,一些内阁大臣可能因此辞职。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布莱尔政府“内部

  人士”的话报道说,一些政府官员已经谈论辞职的事情,他们还不是内阁高层官员,不过,也可能有大臣级别的官员 提出辞职。这位向《金融时报》透露消息的“内部人士”说,反对者主要担心华盛顿要通过打击伊拉克进入全球反恐战争的第 二阶段,而布莱尔已经明确表示了对美国的支持。

  布莱尔强烈支持布什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月29日在“国情咨文”中将伊拉克等三国列为所谓的“邪恶轴心”之 后,与部分欧洲国家领导人表示异议的态度不同,布莱尔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支持布什的明确立场。2月28日,布莱尔在接

  受澳大利亚ABC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完全同意布什把伊拉克作为“邪恶轴心”一部分的描述,并且指称伊拉克是对 世界稳定的威胁。3月3日,布莱尔又就支持美国打击伊拉克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支持信号。

  库克:这是“滑稽的幼稚”尽管美英长期保持特殊盟友关系,但政界不少要员仍反对布莱尔这样直白地支持美国对伊 拉克动武,代表人物有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和英国下议院领袖罗宾·库克。作为政坛著名鸽派人物,克莱尔· 肖特长期反对武力打击伊拉克,1991年就因为反对海湾战争中英国扮演的角色而辞去工党职务。据《金融时报》称,她私 下已经透露过辞职的设想。而曾担任英国外交大臣的罗宾·库克则说,政府现在就忙着同议员商讨对付伊拉克是“滑稽的幼稚 ”。

  议员与外交部激烈争论据报道,英国内阁7日的例会主要讨论了伊拉克问题,一些内阁成员对全面支持美国打击伊拉 克持保留态度。当天,执政的工党的62名下议院议员提出一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动议,希望政府不要对所有军事打击伊拉克 的做法予以支持,而应该通过政治途径促使联合国核查人员恢复对伊拉克武器核查。此前一天,在下议院一次会议上,不少议 员同一名外交部官员就伊拉克问题展开激烈争论。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