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军界曝出战斗机采购丑闻 法国达索公司否认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07:4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对近日来有关法国达索飞机公司涉嫌在韩国招标采购战斗机事宜中有行贿行为的传闻,该公司14日公开发表声明,对上述媒体报道予以否认。

  达索公司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伊夫·罗宾斯在公司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达索公司从来没有贿赂过任何人,也没有指使任何驻韩国工作人员这样做。”

  备受关注的韩国战斗机采购计划近日曝出贿赂丑闻。本月10日出版的韩国《文化日报》援引一位韩国军方调查员的话说,韩国一名空军上校9日因涉嫌接受达索飞机公司韩国代理处———彗星国际有限公司1100万韩元(约8400美元)贿赂而遭警方逮捕。13日,另外一名空军上校因涉嫌向达索飞机公司泄露韩国军方战斗机招标情况的机密材料而被捕。

  韩国军方调查员称,这两名空军上校都在负责战斗机采购项目的部门工作。另有报道称,彗星国际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部分是空军退役军官。

  对此,罗宾斯表示:“我们不知道彗星公司有没有给过他们钱,但这终将在韩国的法庭上得到答案。”

  韩国目前正为其军队采购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涉及金额达32亿美元。法国达索公司制造的“军旗”式战斗机与美国波音公司的F—15K型、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2000”型和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的“苏—32”型一同参加这一计划的竞标。韩国政府将于今年4月上旬公布招标结果。

  但按照国际通行招投标程序的规定,一旦投标方被发现有行贿行为,按情节严重程度将失去部分或全部投标权。

  罗宾斯表示,达索公司不会退出竞标,因为公司坚信“没有人做了错事”。另一方面,法国国防部特别顾问让—贝尔纳·乌夫里厄在11日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东信就招标事宜会谈时也表示,该项目对法国来说十分重要。去年年底,法国媒体就曾报道说,为了争取韩国市场,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宣布将为出口韩国的“军旗”战斗机提供优惠条件。

  韩国一些媒体报道说,接受了彗星公司贿赂的是一名叫“曹铸衡”的空军上校。作为交换条件,他向该公司提供了一些有关韩国军方评估投标机型的一些内部原则以及政治考虑。他说,国防部有些官员向他任职的部门施加压力,要求改变评估方案,以倾向于与达索公司一同参加竞标的波音公司。但韩国国防部长官金东信已经否认了这种说法,宣称韩国政府“没有偏心波音”。贺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商在韩曝出行贿丑闻 32亿军火定单可能泡汤 (2002/03/11 15:50)
总统经济首席秘书面临调查 韩国腐败丑闻越闹越大 (2002/01/29 09:32)
腐败丑闻愈演愈烈,韩国总统金大中公开道歉 (2002/01/14 10:26)
韩国建设交通部长官因涉嫌丑闻而辞职 (2001/09/28 20:3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