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执政党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津渡过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15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15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 社会尊重津巴布韦人民的意愿,并帮助他们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

  声明说,穆加贝在刚刚结束的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再次当选,这是津大多数人民的选择。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应该尊 重津人民的意愿,给他们机会去解决面临的问题,而不是给他们设置障碍。

  声明强调,“政治和社会稳定符合津巴布韦人民的利益,同时也符合南非和整个南部非洲的利益”。声明呼吁津各政 党要加强团结,集中精力建设国家,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声明表示,帮助津克服经济困难和解决食品短缺等问题是南非目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南非将为此尽最大努力。

  此前,非国大派出的负责监督津大选的观察团公布了观察结果报告。报告说,津巴布韦是主权国家,有能力处理自己 的事务,也有能力举行自由和公正的总统选举。南非总统姆贝基当天在接受南非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强调,津巴布韦的命运应该 由津人民自己主宰。

  现年78岁的穆加贝在3月9日至11日举行的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再次获胜,第三次蝉联津总统。但西方国家指责 选举存在严重作弊行为,缺乏公正性和自由性,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扬言将对津实施制裁。一些西方国家已经宣布停止对其 提供经济援助。(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