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没有打击两伊计划 俄支持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1:20 扬子晚报

  .NoUser{ }.Title{ COLOR:#000000;FONT-FAMILY:;BACKGR OUND-COLOR:#ffffff;TEXT-ALIGN:left}.SubTitle{ FONT-FAMI LY:;BACKGROUND-COLOR:#ffffff}.IntroTitle{ FONT-FAMILY:; BACKGROUND-COLOR:#ffffff}.SmallTitle{ FONT-FAMILY:;BACK GROUND-COLOR:#ffffff}.Author{ FONT-FAMILY:;BACKGROUND-C OLOR:#ffffff}.Source{ FONT-FAMILY:;BACKGROUND-COLOR:#ff ffff}.Abstract{ FONT-FAMILY:;BACKGROUND-COLOR:#ffffff}

  新华社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15日播出的法国电视台专访中重申,美国没有打击伊拉克或伊朗的计划。

  鲍威尔14日在华盛顿接受法国电视3台的采访时说:“在美国总统的办公桌上没有袭击(伊拉克)计划,我和国防 部长也从未提出这样的建议。但是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这个国家(伊拉克)对世界其它国家造成的威胁。”他还补充说,在总 统办公桌上也没有袭击伊朗的计划。

  本周美国总统布什再次指责伊拉克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宣称美国要“对付”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这 在外界引起美国可能要对伊拉克动武的猜测。对此,鲍威尔说:“美国想借此向世界其它国家明确指出……我们应该共同努力 使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早日重返(伊拉克)。”

  新华社科威特3月16日电俄罗斯驻科威特大使契索夫16日强调,俄罗斯支持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框架下,通过和平 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拉克问题。

  契索夫当天在接受科威特《火炬报》专访时指出,对伊拉克实施任何形式的新的军事打击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将不仅影 响伊拉克,而且还将危及整个地区,同时也将对目前的巴以局势产生副面影响。

  关于国际监察人员重返巴格达的问题,契索夫说,俄罗斯曾提出过一项全面解决的倡议,即伊拉克必须允许联合国监 督销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人员重返巴格达,核查人员在证实伊拉克确实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向联合国提出取消对 伊拉克实施的经济制裁。

  契索夫说,俄罗斯提出此项倡议的目的是避免本地区发生灾难。他强调,伊拉克目前的唯一出路就是允许核查人员重 返。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日前在伦敦宣布,一旦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莫斯科也不会撤出国际反恐 联盟。但他仍坚持说,美国这一举动将会有损于国际反恐联盟,俄罗斯对此仍持反对态度。他同时强调对某一个国家采取军事 行动应由联合国统一授权的重要性,并敦促美国和英国在国际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的问题上采取与安理会其它成员国协商的方 式。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