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彻底摧毁阿拉法特加沙总部专题 > 正文

有自己的“小算盘” 美国为何突然关心巴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07:37 人民网

  过去几周中,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把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从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扩展到了以色列的核心地带,并特意选择诸如咖啡厅、餐馆和街头平民作为自杀性炸弹袭击或者枪击事件的目标,遭到重大人员伤亡的以色列则派军队还以颜色,就在这一来一往间,巴以暴力冲突严重升级。

  在上周双方冲突最为激烈的时候,美国派出特使津尼飞往以色列同沙龙和阿拉法特就
立即停火举行会谈。虽然进展依然不大,但这的确是美国在中东问题上态度发生重大变化的一个信号。

  布什政府最近一改严厉批评阿拉法特“纵容巴勒斯坦武装袭击以色列平民”的做法,突然对以色列强硬起来,要求沙龙立刻从巴勒斯坦城镇和难民营撤军,并威胁说,如果沙龙“不听话”,美国特使将推迟访问中东。同时,美国政府在联合国也表现新姿态:首次赞成安理会通过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决议。

  不过,虽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流血冲突不断,但双方在一个问题上看法相似:美国在中东突然积极起来,有其自己的“小算盘”,并非真正关心以巴间最近日益严重暴力冲突。

  阿拉伯国家普遍认为,布什政府需要中东出现一段“相对安静期”,以便在对伊拉克动武的问题上获得阿拉伯国家的支持。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也承认,希望津尼的中东之行能让副总统切尼集中精力和有关国家领导人讨论打击伊拉克和反恐怖战争问题。

  可惜,好设想并不一定能实现。正在中东进行穿梭访问的切尼承认,自己此次中东之行,各国领导人都要求美首先解决巴以冲突,而在所谓的“实质问题”(伊拉克和反恐怖战争)上,收获不大。据悉,切尼周一抵达以色列后,将立刻同津尼会面,以听取后者关于当地形势的报告。

  切尼表示,解决以巴冲突是中东面临的“当务之急”。否则其他的事情,特别是美国最为关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无从谈起。因为阿拉伯人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根本不会接受美国的要求其协助推翻萨达姆的要求。(人民网3月18日讯)高轶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拉法特在拉马拉总统府同津尼举行第二次会谈(2002/03/18/ 07:29)
沙特王储把沙龙比作古罗马暴君 号召以色列人反对之(2002/03/18/ 07:13)
以巴战区司令举行会谈 迈出以方撤军第一步(2002/03/18/ 06:52)
曙光乍现冲突又起 美中东问题特使津尼遇麻烦(2002/03/18/ 01:43)
佩雷斯:以色列准备撤军 但安全必须有保证(2002/03/18/ 00:39)
耶路撒冷发生自杀爆炸事件 一人被炸死9人受伤(2002/03/17/ 22:33)
以色列北部发生枪击事件 16人受伤两人生命垂危(2002/03/17/ 21:26)
承诺不主动采取行动以表示将有条件从巴控区撤军(2002/03/17/ 20:35)
欧盟谴责巴以暴力冲突 要求恢复阿拉法特的一切自由(2002/03/17/ 17:51)
出尔反尔停火无望?以色列取消三方会谈(附图)(2002/03/17/ 08:06)
以军彻底摧毁阿拉法特加沙总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