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流亡将军助美倒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8:00 华商报

  尽管美国还没有打响扳倒萨达姆总统的战争,但布什政府却已经紧锣密鼓地在流亡海外的前伊拉克将领中寻觅能助其 扳倒萨达姆的最佳人选。那么,究竟谁是倒萨的“最佳人选”呢?除前一段披露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外,即将于3月 25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披露了布什偷偷物色的另外5个人选。

  四星上将:流亡丹麦有战犯之嫌

  伊拉克前四星上将尼扎尔·阿尔·哈兹拉吉。1980年至1991年,曾任伊拉克陆军司令,指挥过两伊战争和1 990年入侵科威特的战争。

  现年64岁的哈兹拉吉现在住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郊外北海边一个名叫索罗的小镇上,日子过得倒也清闲自在。哈兹 拉吉认为,伊拉克军队准备起来反对萨达姆是毫无疑问的,现在所缺的就是美国人的火力,精心策划的打击目标,像他这样流 亡海外的将军的组织以及他们与国内将军们的联络了!

  可问题是哈兹拉吉还有一个麻烦:丹麦政府正在调查他是否在1988年下令用毒气毒杀伊拉克北部5000名库尔 德人。

  情报头目:心存疑虑,寄希望于暗杀

  伊前情报机构负责人艾尔·沙马拉里少将和其他几位前伊军将领是在1996年美国中情局策划的伊拉克政变败露后 ,逃亡海外的。

  沙马拉里现在住在伦敦北部,不久前美国国务院的一个代表团还拜会过他,不过,他对把倒萨的希望寄托在流亡将军 们身上心存疑虑:“靠流亡在外的人发动倒萨行动简直是痴心幻想。”在他看来,最好美国中情局能在伊拉克国内进行一次旨 在干掉萨达姆的“迅捷的秘密行动”。萨达姆被干掉之后,流亡人员才能回国建立一个新的政权。

  军团司令:干劲十足,曾用过“化武”

  伊军前第三军团司令迈赫迪·阿尔·杜雷米将军颇有干劲。此人希望能照阿富汗战争中,北方联盟与美国战机和巡航 导弹结合的模式,把伊拉克叛军和美国空军结合起来干掉萨达姆!

  杜雷米现在和妻儿一起居住在德国西部伍珀塔尔市的一套小单元楼里。他把一张巨大的伊拉克地图铺在咖啡桌上,指 着地图上部署在伊拉克北部的三个防御军团司令部的位置说,第一步,就是在这三个司令部的外围组建反萨达姆的力量。这支 力量将由已经在这一地区活动已久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和悄悄回去的伊拉克流亡人员组成,然后对伊军进行挑衅,而伊军肯定不 会坐视不管,当他们开始集结部队的时候,美国空军就对伊军发起迅猛的打击。

  不过,伊朗指责两伊战争期间,身为将军的杜雷米曾在南部前线上使用了化学武器。

  “化武”将军:联手才能成功

  毫不掩饰自己曾在战争时动用过化学武器的阿尔·沙马林将军曾在两伊战争中指挥过9个师,1986年因故叛逃。

  现年56岁的沙马林在弗吉尼亚北部开一小餐馆。沙马林将军认为,推翻萨达姆的策略应当是游击战。他说他会首先 攻击一些至关重要的桥梁和公路,然后干扰伊拉克的广播通讯,同时向伊拉克民众发起一场强大的宣传攻势。他表示:“伊拉 克人和美国人应该联手制造计划。”

  狂妄将军:无须美国人帮助

  纳奇布·阿尔·萨尔希将军口出狂语,声称就算没有任何美国地面部队的帮助,他照样可以推翻萨达姆!他计划从伊 北部的库尔德地区,伊拉克南面的科威特,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从伊拉克西部的约旦三个方向同时向巴格达发起地面进攻,惟 一的条件就是:“给我们一个训练我们自己的军队的机会!”

  中情局和美国国务院要找的是能把伊拉克林林总总的部族和宗教团体团结起来的人,更重要的是,这个人还得绝对对 美国言听计从,能在伊拉克内部煽动一场政变,并且在萨达姆被推翻后能管得住伊拉克的军队。符合美国人提出的这些条件的 人选还真有一些,但《新闻周刊》在对这五位伊拉克前将军进行深入采访后,却连称失望,对他们是否有能力接过萨达姆之后 伊拉克的领导担子大为质疑。余川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