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某杂志报道美军正准备暗杀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4:11 生活时报

  据3月15日出版的《阿拉伯祖国》杂志报道,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已经制定并着手实施暗杀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准备分几批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执行暗杀使命。第一批50名先遣突击队员已于2月底潜入伊拉克北部。特种部队成员个个具备穿越伊拉克政府控制区的能力,包括专门执行暗杀任务的敢死队员,其中有一些是美籍阿拉伯人。美国随后还将派遣两组突击队员潜入伊拉克,一组前往萨达姆老家底克里特,另一组直奔首都巴格达。这些突击队员的任务是监视萨达姆的行动,掌握其活动规律,伺机在萨
达姆离开总统府或者回老家底克里特的途中实施暗杀计划。该杂志还称,美国准备以2500万美元悬赏萨达姆的人头,其“价码”与涉嫌策划发动“9·11”恐怖袭击的本·拉登相同。

  美国总统布什13日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是个问题,“我们将对付他”。他说:“我非常关注伊拉克。这个国家的统治者使用化学武器将不惜牺牲自己的人民,此人不愿让武器核查人员进入该国,此人显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美国当局看来,伊拉克问题主要是萨达姆个人问题,除掉萨达姆、而不改变伊拉克的现行制度不失为良策,这样既可以扫除萨达姆这个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心腹之患,而且还不会造成伊拉克动乱,不会危及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美国之所以把暗杀视为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一种选择,是因为美国不得不顾忌盟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民族感情及周边国家的反应。这些国家,其中包括英国、德国、土耳其、阿联酋等明确表示反对或不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他们担心美国对伊发动战争不仅会造成伊拉克内乱,同时也会影响整个地区,特别是周边国家的稳定。因此,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一旦美国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还有可能把萨达姆逼上绝路,导致萨达姆使用手中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摧毁该地区的油井和军事基地,给该地区带来灾难。美国同时也在考虑通过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萨达姆,但在伊拉克政府内部发动政变并非易事。萨达姆是靠政变上台的,懂得如何对付政变。萨达姆执掌总统宝座20多年来,在复兴党内和军队内安插了一大批亲信,内部间隙很难利用。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情报机构告诫美国:不要指望伊拉克军人从内部发动政变推翻萨达姆。因此,暗杀行动也许可以实现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愿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