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了“毒”弹?--哥伦比亚大主教遇刺身亡原由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4:53 新民晚报

  哥伦比亚天主教大主教杜阿尔特16日在哥西南部城市卡利遇刺身亡后,整个哥伦比亚为之震惊。据美联社17日报道,鉴于杜阿尔特对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贩毒团伙持强烈批评立场,且据说掌握有贩毒团伙向总统候选人提供经费的名单,哥社会各界都怀疑贩毒团伙是杜阿尔特遇刺事件的幕后黑手。

  主教掌握贿选名单

  哥伦比亚司法部当天表示,政府怀疑杜阿尔特的被杀与国内毒品走私集团有关。司法部官员奥索里奥称:“在杜阿尔特主教被杀前,他关于毒品走私团伙以及这些团伙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游击队之间关系的一些言论使我们作出了这一假设。”

  杜阿尔特曾表示,拟参加本月哥总统大选的一些候选人可能利用毒品走私团伙提供的经费为自己的竞选活动造势。虽然哥总统帕斯特拉纳一再要求杜阿尔特提供有关接受毒品走私集团资助的候选人名单,但杜阿尔特并未向外界透露这些人的姓名。卡利天主教高级神职人员罗夫莱多牧师表示,一些神职人员曾向杜阿尔特大主教提供过至少三个毒品走私集团向总统候选人提供竞选经费并进行贿选的证据。

  总统悬赏捉拿凶手

  帕斯特拉纳总统已于17日发出通告,悬赏43.4万美元捉拿凶手或枪杀事件的幕后主使。哥警方现已经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画出了两名年轻嫌疑犯的素描像,希望早日将凶手捉拿归案。

  16日晚,杜阿尔特前往哥西南部城市卡利一贫民区的小教堂为140对新人主持婚礼。仪式结束后,杜阿尔特在距教堂大门15米处被两名男子用手枪杀死。

  全城举行烛光守夜

  享年63岁的杜阿尔特是在哥伦比亚被杀的最高神职人员。他是哥国内七大主教之一,素以穷人的代言人闻名。他在出任卡利大主教的7年里,为当地的贫民区创建了十几所学校。枪杀事件发生后,卡利市宣布为期3天的默哀日,并安排于18日为杜阿尔特举行全城烛光守夜仪式。17日,数千名卡利居民参加了在市中心教堂为杜阿尔特大主教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帕斯特拉纳总统及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的总统候选人乌里韦也参加了告别仪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马知涵)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反左翼游击队的大主教遭枪杀 (2002/03/17 12:35)
哥伦比亚数千人为被刺主教送行 (2002/03/19 11:23)
哥伦比亚一大毒贩在古巴落网 (2002/03/18 18:52)
哥伦比亚警方在原非军事区查获大量毒品 (2002/03/17 12:33)
加强军队专业化和现代化建设 哥伦比亚大幅增加军费 (2002/03/16 12:27)
黎巴嫩警方初步查明前水电资源部长遇刺经过 (2002/01/29 01:25)
司法部长遇刺身亡 尼日利亚宣布实施宵禁 (2001/12/25 07:02)
遇刺身亡的南非前第一夫人昨日被下葬(附图) (2001/12/09 18:26)
遭4名持枪歹徒阻截 哥伦比亚又一市长遇刺身亡 (2001/11/22 12:51)
让和平的声音再强些--以色列纪念拉宾遇刺六周年 (2001/11/05 10: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