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美签证程序可能改变 美移民局要严管学生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07:19 新闻晨报

  签证程序的变化包括:

  -把持旅行签证入境的外国人合法逗留美国的时间从6个月缩短为30天

  -禁止任何持旅行或其它类型签证的外国人在入境之后改签为学生签证。

  -任何希望在美国学校就读的外国人都必须在入境前陈述自己的就学意向

  -禁止外国人在学生签证获得批准前就在美国学校开始学业。

  -以电子数据传输方式向学校通报学生的签证状况,缩短签证的处理时间

  在国会听证会场合备受指责、以至羞辱的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局长詹姆斯·齐格勒19日放出风声,要加强对外国人发放学生签证的管理,施行多项限制措施,其中部分措施将立即落实到位。

  劫机犯死后还获签证

  移民部难逃布什追究

  奇格勒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及其上诉问题小组委员会接受议员们质询、诘问、甚或盘问的缘由,是他手下的工作人员居然在“9·11”事件恰好6个月之际把批准两名首要劫机分子学生签证的通知寄发到了他们曾经就读过的飞行学校。

  美国总统布什对此大为光火之余,提议要撤消移民局,把这一联邦政府司法部下属机构并入边防和海关。

  而国会议员们也不肯放过这桩看似滑稽可笑、实则暴露出移民局内部极其严重官僚作风问题的事件,要求追究恰好7个月前布什提名出任移民局局长的奇格勒的责任。

  议员极尽抨击能事

  移民局长无地自容

  按照法新社一篇报道的说法,19日移民及其上诉问题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不论隶属于执政的共和党阵营、还是在野的民主党阵营,都“竭尽所能”地对移民局施以侮辱,所使用的词汇中“官僚主义”还算客气,“完蛋”、“比无用还糟糕”之类更像是对移民局的一致看法。

  就移民局向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阿塔和马尔万·谢希所属佛罗里达州赫夫曼航空学校寄发学生签证核准文件一事,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乔治·格卡斯认为,“移民和归化局处于一种严重的情报失灵状态,……移民和归化局已经无可挽回地完蛋了。”

  如果说格卡斯还只是情绪激动、言辞激烈,那么,同属共和党阵营的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可以算是尖刻得厉害,而且个人化的谴责矛头直指奇格勒:“在我看来,你所在的机构比无用还糟糕。”

  身陷这种气氛中,奇格勒只能自责:“我们理应了解情况,撤回(3月11日发送到赫夫曼航空学校)的文件。”

  吃了“9·11”的苦头

  只好收紧签证的口子

  至于改进措施,这名局长并没有就事论事地局限于移民局内部的文件处理程序,而是推及学生签证的审批政策,认为现有学生签证程序已经变得过于“宽松”,原因在于早先的政策侧重点是服务于外国学生以及接收这些学生的美国学校。

  于是,奇格勒表示,他正在考虑改变签证程序,这些措施对于在“9·11”事件中劫持美洲航空公司11航班的恐怖分子阿塔及其劫持联合航空公司175航班的同谋谢希确属“对症下药”。在先后劫持4架民航客机、单纯在纽约一地就造成2830人丧生或失踪的总共9名恐怖分子中,这两人最初都是持旅行签证进入美国,又在美国申请学生签证,理由是要就读美国的职业技术学校。他俩在飞行学校学到的飞机操作技能最终都用到了劫持民航客机和撞击世贸大楼的过程中。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政策趋紧 学生签证限制增加 (2002/03/20 13:10)
专家谈留学:英国使馆签证处最新政策 (2002/03/20 13:52)
影响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签证之因素 (2002/03/20 09:30)
给劫机犯发签证惹众怒 美移民局将被一分为二 (2002/03/17 15:59)
“9·11”劫机者死后获签证 美移民局处理责任人 (2002/03/17 12:12)
美国:给劫机死鬼签证者受处 (2002/03/17 11:16)
台“外交部”已开始为外蒙人士办理赴台“签证” (2002/03/16 20:59)
香港网上签证计划将实施 台湾居民到港访问更快捷 (2002/03/16 14:37)
给劫机分子发签证纪念9·11,布什大怒下令调查 (2002/03/14 10:10)
美国签证难吗?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答网民(全文) (2002/03/14 11: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