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秘鲁使馆附近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利马竭力迎布什炸弹再震美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05:41 中国青年报

  朱蕊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到访的前3天,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地警察证实,截至21日上午,爆炸案已造成大约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另有40多人受伤。由于爆炸地点距美国使馆尚有一段距离,因此未对其造成损坏。事发后,秘鲁总统托莱多表示,他将保证布什在利马访问期间的安全。

  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45分,美国驻利马大使馆大门正对面的信贷银行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该银行所在地是一条店铺林立的商业街,也是当地高档消费区。爆炸发生时,街上一些商店还在营业,不少人和汽车在附近活动。爆炸后的场面非常混乱,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烧焦的尸体。玻璃、金属和瓷砖的碎片散落各处。遇难者的尸体被包裹在橘黄色的塑料布里。据当地电台报道,遇难者中包括一名正在附近滑旱冰的孩子。

  利马消防队副指挥官胡安·皮佩里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现场情况)看来,爆炸物大约有30公斤重。”他还表示,这次汽车爆炸事件的特点与20世纪80 90年代间“光辉道路”等秘鲁反政府武装所制造的多起爆炸事件的特点相同。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查出这起案件系何人所为,也没有人宣布对此负责。虽然秘鲁内政部长费尔南多·罗斯皮廖西怀疑,爆炸事件可能出自“光辉道路”的手笔,但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他呼吁大家保持镇静,并表示:“我们不会因此受到他们的胁迫。”

  刚刚抵达墨西哥蒙特雷市并出席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发展高峰会议的秘鲁总统托莱多21日严厉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并“向受害者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他认为,实施恐怖袭击是“懦夫的行为”。

  美国总统布什21日也将前往墨西哥出席联合国发展高峰会议。按计划,布什还将于23日到达利马,开始他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南美之行。爆炸事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官员已经知悉发生的爆炸事件,但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托莱多表示,他将确保布什访问秘鲁期间的安全。他说:“恐怖主义不会残留在我的政府内。”鉴于这起突发事件,托莱多决定缩短在墨西哥访问的日程,于21日返回国内。

  此外,当天早些时候,利马市还发生了一起“手提箱炸弹”爆炸事件。当地时间20日凌晨,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携带一个装满炸药的手提箱靠近一家西班牙电话公司利马分公司的大门,点燃炸药后迅速跳上一辆等候在那里的汽车逃离现场。由于当时公司里没有人,爆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仅公司附近的建筑物门窗玻璃被炸碎。

  罗斯皮廖西认为这起爆炸可能同样是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分子所为,其目的在于为美国总统布什23日访问秘鲁制造紧张气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晨报:秘鲁首都爆炸迎接布什到访(2002/03/22/ 05:09)
美国驻秘鲁使馆附近被炸 “光辉道路”可能是凶手(2002/03/22/ 02:41)
美国驻秘鲁使馆附近爆炸可能为“光辉道路”所为(2002/03/22/ 01:45)
50公斤强力炸弹藏在车底 秘鲁汽车爆炸“罪魁”查明(2002/03/22/ 00:44)
布什称不惧“一小撮恐怖分子” 将如期访问秘鲁(图)(2002/03/21/ 22:22)
图文:秘鲁发生爆炸事件-警察在评估爆炸损失(2002/03/21/ 22:22)
布什表示不惧恐怖分子 将如期前往秘鲁访问(2002/03/21/ 21:55)
详讯:美驻秘鲁使馆附近发生爆炸(附图)(2002/03/21/ 20:53)
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外发生汽车爆炸(附图)(2002/03/21/ 20:39)
秘鲁爆炸死亡人数增至9人 总统火速回国(附图)(2002/03/21/ 20:37)
美国驻秘鲁使馆附近发生爆炸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