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洁水日吞六千儿童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08:25 华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3月22日是“联合国世界水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月26日在提前发表的世界水日文告中说,今 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为发展服务”,因为水在维持生命和保护环境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安南说,尽管一些国家之间对水资源的竞争使人担心,它有酿成暴力冲突的危险,但是水却可以成为国际合作的催化 剂,因为全球三分之二的大河流经数个国家,各国之间日益
在分水岭管理和有效灌溉等方面分享知识、技术和经验。

  22日,英国慈善机构“水援助”和“泪水基金”联合发表报告说,日益恶化的饮用水卫生问题已成为“目前世界上 最为紧迫的生存危机之一”。

  这份报告列举的统计数字显示,不干净饮水导致世界上每天有6000名儿童死亡;眼下世界上住院治疗的病人中, 有一半是由于饮水不卫生而患病。在一些贫困国家里,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使得饮水问题变得更为紧迫,成为一颗“定时 炸弹”。例如孟加拉国的首都达卡,70年代该市人口只有25万,如今则超过1000万。该市一位官员说:“如今整座城 市都成了污水坑和化粪池。居民根本无卫生设备可言,而且情况每分钟都在恶化。”

  这两家慈善机构呼吁英国政府提供帮助,争取在2015年前使世界没有饮水卫生设备的人口减半,到2025年做 到人人都能喝上干净水。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另据新华社电3月22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围绕“水与发展”这一主题,在泰国曼谷举办了一系 列活动,以纪念“世界水日”。

  亚太经社会副执行秘书大海渡桂子在纪念活动的开幕式上指出,自从1992年里约热内卢世界环境和发展大会创立 “世界水日”以来,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已经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亚太地区国家要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规划和管 理能力,通过积极合作和长期战略,减少对水资源的人为破坏,停止对水资源的无限度开发。利用水资源信息的交换和数据的 共享,在湄公河下游国间建立一套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技术标准,将会更进一步地保证水资源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实现,对整 个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