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黑手党专找美富商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23 扬子晚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过去半年间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水库连续打捞出5具尸体。据调查,这些受害者都是美国第 二大城市洛杉矶的富裕商人,他们都先遭专事跨国活动的俄罗斯黑手党成员绑架勒索,随后又被撕票灭口。联邦调查局已经逮 捕6名黑手党嫌疑分子。

  水库里惊现尸体

  在过去一星期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联邦调查局特工就在新马罗纳斯水库近百米深的水底连续找到了4具尸体 ,其中包括1具女尸。早在去年10月,执法人员就已在该水库里发现了被绑架的洛杉矶地产富商梅尔·穆斯卡特尔的尸体, 他当时头部还套着塑料袋,说明窒息是他的直接死因。

  当局已经查明了新近发现的这4具尸体的身份,其中有两人是合伙开办一家制片公司的好莱坞制片商尼克·哈拉巴泽 和乔治·萨伊夫,另一人是在北好莱坞经营汽车电子配件的亚历山大·乌曼斯基,而惟一一位女性是现年39岁的好莱坞图书 经销商丽塔·佩克尔。这几个受害者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年轻富有,而且都是东欧移民。据说此案甚至还惊动了格鲁吉亚 总统、前苏联外长谢瓦尔德纳泽,因为他与遇害人哈拉巴泽是好友。应受害人家属的请求,谢瓦尔德纳泽出面向美国总统布什 求援,要求美政府加紧追查此案。

  得到赎金照样撕票

  实际上,联邦调查局从去年12月就已着手调查俄罗斯黑手党在美国的犯罪活动。在洛杉矶地区活动的黑手党编织了 一个连接美国、中东和原苏联地区的国际网络,组织严密、手段残忍,其目标专门瞄准好莱坞的俄罗斯富商,绑架勒索,但即 使在得到赎金之后也未必释放人质,而是把他们杀害,然后在尸体上绑上重物,沉入水库灭迹。

  去年12月13日,乌曼斯基突然遭人绑架。他后来被迫打电话给家人,要求家人根据绑匪的指示支付23万多美元 赎金。但在他家人分两次支付了24.5万美元的赎金之后,他依然没有获释,再无音讯。萨伊夫在今年1月被绑架后,绑匪 强迫他打电话给公司经理,要求分别把100万和400万美元两笔巨款汇入两个不同的指定账户,该经理在办理了第一笔汇 款后感觉不对,因此拒绝汇出第二笔汇款。萨伊夫后来也就杳无音信。

  顺藤摸瓜抓嫌犯

  联邦调查局特工在追踪赎金去向时发现,乌曼斯基家人所支付的赎金大部分被汇入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迪拜的 一个银行账户,然后转到拉脱维亚,再汇回到洛杉矶一家由犯罪嫌疑人开办的公司。调查人员顺藤摸瓜,在今年2月和3月连 续采取行动,逮捕了涉嫌参与绑架撕票活动的6名俄罗斯黑手党嫌疑分子,暂定下个月对他们提起诉讼。俞仁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