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以情报官员称 伊朗与阿拉法特秘密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3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对所获情报进行分析后,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判定,阿拉法特去年5月访问俄罗斯时,曾和伊朗官 员秘密接触,双方重新建立结盟关系,德黑兰因而陆续为巴勒斯坦激进团体提供重型武器和资金援助,使其得以对以色列发动 游击战。

  以色列官员表示,阿拉法特与伊朗结盟无疑是为巴勒斯坦找到一个强大的靠山,美国官员还指责伊朗庇护基地恐怖组 织。

  今年1月,以色列曾经在红海截获一艘运载伊朗军火的船只,伊朗和巴勒斯坦是否有某种关系的疑问因而浮上水面。

  尽管巴勒斯坦和伊朗当局均否认双方合作,但美以官员认为,这批军火属于两者之间建立更广泛关系的一环;美以官 员还认为,阿拉法特本人可能亲自批准和伊朗合作的计划。

  美国官员表示,以色列在拦截这批军火后曾向布什政府提出秘密简报,重点便是莫斯科会议的相关情报。国务院高级 官员指出,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批军火并非走私活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文化和新闻部长拉布24日否认巴勒斯坦与伊朗有秘密协议。拉布对美国《纽约时报》表示: “这是一堆谎言。以色列如同其它殖民国家一样,当它们感到有麻烦时,就责怪外界势力。自14世纪以来,巴勒斯坦地区没 有一个伊朗人。”伊朗则否认关注巴勒斯坦或涉及军火输送案。

  在伊朗正试图和欧洲建立更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之际,德黑兰领袖似已认定,举国支持反美运动的风险过高。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