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我母亲曾对我说千万别相信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5:1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2年4月14日举行的多伦多犹太电影节上,有一部名为《被控诉的人》的纪录片获奖,影片主要讲述1982年,沙龙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期间,挥师入侵黎巴嫩的历史。为了报复黎巴嫩暗杀以色列驻伦敦大使的企图,沙龙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的难民营发动大规模进攻,700-3500名难民成为该次大屠杀的冤魂。

  军事历史学家评论说:“战火频繁的中东战场只生育了一名将军:沙龙。”而时事
评论家则说:“只要沙龙存在,中东就永无安宁之日。”沙龙自己说:“我将把和平带给中东”。

  沙龙承认,强硬派保留《圣经》中提到的所有以色列土地的梦想已经破灭。沙龙在最近发表的一篇讲话中说:“我们曾经有一个梦想,我们没能完整地实现这个梦想,但是我们成功地使这个梦想的一个重要部分成为了现实。”

  其实,沙龙战略的核心是信奉单边主义。这与其内心思想和对阿拉伯人的极度不信任是相吻合的。他最近说:“我母亲曾对我说‘千万别相信他们’。”在沙龙看来,采取单边主义行动,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以色列人的手中。 经过最初短暂的犹豫之后,沙龙启动了他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项目,即在两个地段与巴勒斯坦人划分界线—在约旦河西岸建隔离墙和在加沙地带划定1967年前的“绿线”。

  尽管沙龙至今仍然否认建隔离墙的领土意义,但在大多数以色列人和其他所有人看来,显而易见的是:一条形式和功能都类似边界的隔离墙最终肯定将成为边界,即使这意味着将拆除位于墙的“另一边”更多的以色列定居点。

  沙龙曾经是以色列的铁拳,现在他表示要用余生摇动橄榄枝,有人提出,现在的沙龙正在走当年拉宾走过的路,但沙龙的传记作者乌齐·本齐曼说:沙龙首先是一个非凡的机会主义者,他从一种立场转向另一种立场、从一个党转向另一个党毫不奇怪,他就是自己,不会成为下一个拉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