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一小型飞机撞楼专题 > 正文

飞机撞入意大利米兰高楼原来不是拉登干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0日15:00 南方都市报

诺·法苏洛资料照片


事故现场围观的老太太吓得目瞪口呆。



远眺米兰被撞大楼

  据新华社 电意大利米兰市18日下午发生一架小型旅游飞机撞击30层高楼的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驾驶员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60人受伤。

  当地时间下午大约5时左右,一架小型飞机撞向著名的“皮雷利大厦”的第25层,25层上下的楼层都受到严重损坏。飞机撞击大楼时发出剧烈的爆炸声,大楼高层起火,浓烟滚滚。意大利消防和救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工作,部分伤员在消防和救护人员的帮助下离开现场

  意大利内政部长斯卡约拉18日对新闻界说,飞机飞撞米兰皮雷利大厦属于“飞行事故”。

  斯卡约拉在视察事故现场后说,事故现场的一切实际情况表明,这起事故与去年9月11日发生的美国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遭恐怖分子袭击事件毫无相同之处,它确属一起令人极其遗憾而深感悲痛的飞行事故。他劝告意大利人不要因这一事故而惊恐惧怕,并表示政府将尽快查清事故原因。

  飞机起飞约半个多小时后,飞行员发现飞机因发动机出现异常而失控,便立即向米兰利纳特机场指挥中心发出求救信号,并迫降该机场。不料,飞机在迫降过程中撞入米兰的皮雷利大厦。

  另据报道,撞向“皮雷利大厦”的飞机是用于旅游的轻型飞机,从瑞士南部城市洛迦诺附近起飞,飞往意大利首都罗马。有目击者说,飞机在撞击大楼前已经起火。

  飞机撞击事件立即导致部分国家股市下挫,意大利米兰股市随即宣布中止交易,即将结束当日交易的德国股市指数下跌了78点,纽约道—琼斯指数也急剧下跌68·40点,跌到了10152·38点。

  正在保加利亚进行访问的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获悉飞机撞击米兰的大楼的消息后,紧急返回国内。

  “皮雷利大厦”是米兰市伦巴第区政府所在地,高127米,建于20世纪50年代,是当时世界最高建筑之一,也是米兰市的象征性建筑之一。

  -伤亡

  5死60多伤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米兰市地方官员18日说,在当天下午该市发生一架小型飞机撞上一栋高楼的事件中,目前已找到3具尸体,受伤人数也已达到60人。

  米兰市伦巴第区副区长维维安·贝卡洛西说,死去的3人目前已确定,他们是飞机驾驶员、一名清洁女工和一名政府律师。当天早些时候,当地民防官员卡洛·莱奥说,死亡者有5人,包括飞机驾驶员、大楼内的2名工人和街上的2名行人。其中一具尸体在25层被发现,另外有3具尸体在大楼外的街上被发现。

  -原因分析

  自杀?事故?

  本报综合报道 据意大利《共和报》19日报道,撞击米兰皮雷利大厦小型飞机驾驶员的儿子马尔科表示,他的父亲吉诺·法苏洛是一名商人,因生意失败而企图自杀。

  据报道,法苏洛以从事航空业起家,拥有一架租售飞机的小型公司。后来,他转移投资目标,成为自由金融家,但因投资失败,输掉了所有资产。

  马尔科说:“这是一起自杀事件,是自杀。有人想在经济上毁掉他,所以他选择了自杀。”

  法苏洛的朋友佛朗哥也认为,这起撞击事件是自杀行为。他回忆起14日与法苏洛的最后谈话。当时,法苏洛说:“我已经完了,他们花光了我所有的一切,他们从我身上拿走了100多万美元(110多万欧元)。”

  发假求救信号?

  本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一名官员指出,驾机撞向米兰摩天楼的机师很可能是想自杀。这起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60多人受伤。

  米兰机场官员表示,机师在飞机撞毁前曾向控制塔发出求救讯号,指飞机的起落架出现问题无法降落。不过,机场控制人员发现飞机偏离降落航道,指示他纠正,但控制塔随后便与之失去联络。

  调查员指事件是一起意外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但一名当地官员指出,他不排除机师是故意撞向大楼自杀。他表示,机师有丰富经验,因此有理由相信他可能自杀。

  驾机者是67岁瑞士人

  据新华社电 据瑞士电视台18日报道,在意大利米兰撞上大楼的小型飞机驾驶员当天是从瑞士南部的洛迦诺镇驾机起飞的,他本人是当地一个飞行俱乐部的成员。

  与意大利相邻的瑞士提契诺地区的TSI电视台报道说,这名飞行员是当天下午从洛迦诺镇机场起飞的,目的地是意大利米兰的利纳特机场。他所驾驶的是一架单引擎飞机,共有4个座位。

  洛迦诺飞行俱乐部前主席彼得罗·马尔奇说,这名飞行员名叫吉诺·法苏洛,今年67岁,瑞士人,是该俱乐部的会员,飞行时间很长,经验丰富。他透露,俱乐部的另一名成员在法苏洛18日起飞前不久见过他,当时他看上去健康状况良好。

  “9·11”联想

  联想1 一名妇女跳楼身亡

  意大利米兰时间18日17:50左右(北京时间18日23:50左右),一架小型飞机撞上了米兰市中心30层的“皮雷利”大厦。据当地一名警察称,事发当时一名妇女从浓烟滚滚的大楼顶层跳下,并坠地身亡。后来证实跳楼的妇女是在该大楼工作的一名律师。

  联想2 米兰、纽约都是金融中心

  事故发生城市米兰是意大利的金融首都,其地位类似纽约与美国的关系。被撞的大楼位于该市中央火车站附近,楼高127米,是米兰的标志性建筑。

  联想3 欧美股市不同程度下滑

  意大利国家航空安全局的一位官员表示:“很明显,此次发生的是一个意外事件。”但是由于人们对于“9·11”事件仍然心有余悸,此次撞机事件对金融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欧美两地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欧元汇率出现下跌,黄金价格上涨。但当此次事件与恐怖分子无关的消息公布之后,股市慢慢稳定了下来。

  联想4 米兰是“基地”欧洲核心

  虽然飞行员在出事前曾向控制塔发出求救信号。意大利下院议长佩拉却表示,事故“非常可能”是恐怖袭击。意大利有媒体分析恐怖袭击的联想还与近日连续出现了两个拉登录像片段有关,加上“基地”组织在意大利活动又一向猖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布什政府日前也将米兰作为其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目标之一,并认为米兰的“伊斯兰文学院”是“基地”组织在欧洲的核心所在地。

  投资者太冲动

  意大利飞机撞楼事件消息传来,美国股市全面下挫,道指的跌幅很快超过百点。最新的证据表明,本次事件是技术原因导致飞机失控所造成的,并非蓄意的恐怖袭击,目前主要股指的跌幅均明显缩减。

  普天寿证券的市场评论家布莱恩·佩斯克诺夫斯基(Bryan Piskorowski)指出,“今晨公布的盈余消息喜忧参半,但是市场随后做出了错误的反应。”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股市对米兰飞机撞楼事件的初步反应说明,投资者非常容易激动,一旦突发事件涉及到恐怖袭击,投资者的抛售力度将空前高涨。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掌握国航坠机事件动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撞楼飞行员:充满激情爱冒险飞行经验丰富(2002/04/20/ 09:07)
米兰飞机撞楼原因有三种可能 意大利警方展开调查(2002/04/20/ 06:10)
米兰市飞机撞楼事件:机械故障还是自杀行为(2002/04/20/ 05:37)
小型飞机直撞米兰高楼 是否恐怖行为尚难确定(2002/04/20/ 05:22)
米兰撞机飞行员儿子:我父亲可能因财政问题自杀(2002/04/19/ 22:23)
米兰撞机飞行员最后时刻同指挥中心交流记录曝光(2002/04/19/ 21:17)
图文:米兰飞机失事撞楼的现场(2002/04/19/ 18:08)
驾驶员儿子及朋友认为米兰撞楼事件属自杀行为(2002/04/19/ 18:05)
图文:米兰被飞机撞坏的大楼(2002/04/19/ 17:57)
意大利不排除米兰撞机机师是想自杀的可能(2002/04/19/ 17:43)
意大利一小型飞机撞楼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