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若斯潘承认不敌右翼政党 宣布将从政治舞台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0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1日,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爆出冷门,极右翼民族阵线党领袖勒庞击败法国现任总理、社会党候选人若斯潘,进入大选第二轮,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一决高下,这在法国和其它欧洲国家引起了不同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若斯潘在讲话中承认失败,并表示他将在5月5日大选结果最终决定后退出政治舞台。他说:“我对这次失败承担全部责任,在总统大选结束后,我将从政治舞台
上退出。”

  在被统计的80%的选票中,现任总统、保卫共和联盟主席希拉克和勒庞分别以19.50%和17.3%的得票率进入大选第二轮。若斯潘仅获15.8%的选票,败在极右领袖勒庞手下。西方媒体分析认为,若斯番表现过于呆板和笨拙,所以失去了大量的选票。

  勒庞今年73岁,自1974年以来共参加过4次法国大选。就在勒宠的支持者为这次击败若斯番拍手叫好时,一些抗议者在巴黎和其它城市发动了小型的游行示威活动,焚烧写有勒宠名字的旗帜。

  欧洲议会中的英国工党成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勒宠非常极端,这将使欧盟感到震惊。”

  比利时一右翼政党的领导人菲利普·德威特说,勒宠的胜利显示出了欧洲的发展趋势是。他说:“今天发生在法国的将在我们的国家发生。我们是是邻居,很明显,我们将从中受益。”

  (孙玉庆)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拉克和勒庞将竞选法国总统已成定局(2002/04/22/ 10:18)
若斯潘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淘汰后宣布将退出政坛(2002/04/22/ 09:22)
希拉克在总统竞选第一轮投票中领先 勒庞紧追其后(2002/04/22/ 09:11)
极右翼政党候选人胜出 上千法国人举行示威反对(2002/04/22/ 09:10)
极右翼领袖勒庞将在五月与希拉克角逐总统宝座(2002/04/22/ 07:51)
把移民和社会问题相联--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图)(2002/04/22/ 07:51)
法国大选:若斯潘首轮遭淘汰 希拉克和勒庞领先(2002/04/22/ 06:37)
法总统选举大爆冷门:若斯潘未进入第二轮(附图)(2002/04/22/ 03:39)
法国总统大选投票开始 华人积极参与首轮投票(2002/04/21/ 20:58)
图文: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开始(2002/04/21/ 20:49)
法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