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法新社评论:小泉就任一年 改革神话失去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3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消息:2001年4月26日,小泉纯一朗以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承诺赢得竞选顺利,宣誓就 职。一年后的今天,日国民看到的只是失望,首相小泉的支持率不断下降。

  法新社今日报道,小泉曾承诺加大处理窒息银行业发展的呆坏帐问题、对主要部门进行私有化、削减政府开支、在政 府保护部门引入竞争机制。但这些动听的“诺言”仍在人
们耳边回想之际,许多经济学家已开始置疑他是否真正具有将世界第 二大经济体拯救出危机的能力。

  “第二年,小泉取得成就要比第一年更困难。”霸菱首席经济师理查德•詹瑞姆指出。“从长期看,小 泉缺乏解决日本危机的方法。”

  Mizuho投资公司战略分析师萨拖也认为,人们起初相信小泉拥有挽救危机的能力。但很快发现那不过是一个幻 想。

  小泉幻梦的破灭也体现在股市上。小泉就任后,东京股市连涨四天。到今年2月6日,日经指数已跌至18年来的最 低点。

  “现在市场希望小泉采取更具体可行措施,包括减税,来刺激经济增长。”萨拖表示。

  同时,全球也开始关注60岁的小泉究竟能为日本经济做些什么。上周末,G7财长会议后,美财长奥尼尔就公开表 示,希望看到日本改善,不要成为制约全球经济复苏的障碍。

  标准普尔等一系列机构都调低日长期信贷评级。

  小泉的支持率从高峰时期的80%跌至不足50%。面对反对变化的自民党内部压力,Meiji大学教授奥克诺指 出,年末如果日内阁宣布解散,他不会感到意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中友协表示不能容忍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3/ 13:33)
日中友协理事长表示不能容忍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3/ 11:54)
继小泉后日本又有88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3/ 11:01)
图文:韩国抗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3/ 10:44)
台湾竟称要宽容小泉参拜 被批患有“历史软骨症”(2002/04/23/ 10:02)
中国驻日大使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严正交涉(2002/04/23/ 08:38)
日本必须正视历史(2002/04/23/ 05:32)
我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3/ 04:09)
图文:韩国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方提出正式抗议(2002/04/22/ 22:14)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背叛国际道义的错误行动(2002/04/22/ 22:12)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