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逮捕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最重要助手专题 > 正文

不让睡觉不停审问 以色列折磨巴勒斯坦被捕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04:24 中国青年报

  “审讯者不让我睡觉,他们不停地审问我。”身陷囹圄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约旦河西岸总书记马尔万·巴尔古提22日向以色列军事法庭提交了这样一份抗议声明。

  在声明中,巴尔古提说他已被剥夺了睡眠的权利,有时要接受连续18个小时的审讯。“我没有被定下任何具体的罪名。我要求你们释放我,因为我是巴勒斯坦委员会的成员,是巴勒斯坦合法的领导人,你们无权审判我。”

  巴尔古提的律师贾瓦德·鲍勒斯告诉外国记者,以军方不允许他同其代理人单独对话,但可以在以安全官员的监督下见到巴尔古提。正是通过鲍勒斯,巴尔古提22日的声明被交到军事法庭法官手中。在接到以色列官方批准后,该军事法庭法官宣布,巴尔古提将被继续关押25天。

  现年42岁的巴尔古提同时是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军事组织“坦齐姆”的领导人。巴以冲突爆发后,他因态度强硬地支持针对以色列人的暴力活动而成为以色列的“眼中钉”。4月15日,藏身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拉姆安拉附近一所难民营内的巴尔古提被以军拘捕。

  目前,以方已将巴尔古提从位于耶路撒冷市中心的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辛贝特)牢房转移至以军事法庭监狱。以色列总检察长埃利亚基姆·鲁宾斯坦22日决定成立一个由高级法律和安全专家组成的小组,监督对巴尔古提案件的调查审讯。

  以色列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由检查官、军事将领、警察和情报官员组成的调查组将就“为审判他(巴尔古提)而进行的调查和建议实施监督”。巴尔古提的审讯一经结束,该小组将决定“是否对他进行开庭审判,以及庭审的规格”。这一决定很明显是巴尔古提受审于军事法庭还是民事法庭的重要参照。

  以色列总理沙龙曾表示坚决要将巴尔古提送上法庭,但巴方高级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认为,这有损于和平协定。阿拉法特的高级助手穆罕默德·拉希德说:“以色列很清楚,巴尔古提仅仅是政治领袖。他同所谓‘恐怖主义’没有任何关联。”

  巴尔古提从青年时代就参加了法塔赫组织,在巴勒斯坦人中享有很高的威望。他被形容为“热情洋溢的演说家、极具魅力的政治家”,阿拉法特核心圈子里的人物,也是潜在的阿拉法特的接班人之一。他多次强调将巴勒斯坦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斗争继续下去,批评美国在中东问题上偏袒以色列的政策。高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要求联合国推迟派遣调查组赴杰宁(2002/04/24/ 08:40)
联合国安理会警告以色列要确保阿拉法特的安全(2002/04/24/ 08:39)
安南同意推迟派遣赴杰宁调查小组(2002/04/24/ 08:22)
了解巴以安全局势 布什有意让CIA局长访问中东(2002/04/24/ 08:00)
以色列拒绝联合国派员调查杰宁真相(附图)(2002/04/24/ 07:20)
对人选不满意 沙龙拒绝联合国调查组赴杰宁调查(2002/04/24/ 05:40)
位于拉马拉的阿拉法特总统府附近发生数起爆炸(2002/04/24/ 01:23)
快讯:位于拉马拉的阿拉法特官邸发生数起爆炸(2002/04/24/ 00:52)
土耳其和希腊两国外长将摒弃前嫌同赴中东斡旋(2002/04/23/ 23:11)
美国《纽约时报》:以巴关系再次陷入紧张之中(2002/04/23/ 23:10)
以军逮捕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最重要助手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