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08:04 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在美国的策动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布斯塔尼22日在该组织特别会议的投票表决中被免职。

  这次特别会议是在美国的建议下召开的,目的是鼓动该组织成员投票罢免布斯塔尼。出席当天会议的98个禁止化学 武器组织成员对美国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为48票支持,7票反对,43票弃权。这一表决结果使该动议 形成决议,总干事被免职立即生
效。

  舆论认为,布斯塔尼希望伊拉克加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并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打乱了美国试图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 击的计划,所以美国希望排除布斯塔尼这个障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已于上月就美国对布斯塔尼提出的不信任动议 进行过表决,多数成员不支持罢免布斯塔尼。因此美国策动召开这次特别会议再次进行表决。

  布斯塔尼此前曾表示不会迫于美国的压力主动辞职,并指责美国粗暴地践踏一个多边国际军控组织应具有的独立性。

  布斯塔尼是巴西人,现年59岁,曾在巴西外交部任职。他于1997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时被选为总干事,去 年5月当选连任。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