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又一高级女助手年底要走 布什与红颜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3:45 新闻晚报

  就在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顾问卡伦·休斯决定辞职不久,白宫一名官员透露,总统的另一名高级女助手玛丽·马塔琳也可能在今年年底辞职。

  马塔琳不但是布什的助手,还是副总统切尼的高级顾问,如果她真的辞职不干,无论对布什还是切尼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正副总统抢着要的顾问布什的另一名高级女助手、现年48岁的马塔琳可能将在年底离职。

  虽然马塔琳称自己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离职的时间也没有确定,但她表示“并没有人说我非要在这个位子上坐到整个任期期满”。马塔琳可以说是布什政府中的一名传奇女性。马塔琳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更是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有时甚至跨越党派的界限,副总统切尼称她“赢得了民主、共和两党人士的尊敬与赞赏”。

  2001年1月,马塔琳被任命为副总统切尼的高级顾问,她在几乎所有方面向切尼提供参考意见,深得切尼的信任。同时,她还担任总统布什的助手,她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负责协调副总统办公室和白宫之间在政策和交流上的一些事务。

  侍奉两代布什总统

  马塔琳对布什一家的感情的确是非同一般,她先后为两位布什总统担任助手。1988年总统大选时,马塔琳就为老布什鞍前马后,最终老布什如愿以偿地入主白宫。随后,马塔琳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中担任高级助手,紧接着在1992年的老布什连任竞选中,她又出任竞选委员会负责政策事务的副主管,只可惜最后老布什未能成功连任。2000年的大选中,马塔琳再次出山,为老布什的儿子和切尼担任竞选顾问。数次成功和失败的竞选让马塔琳积累了很多经验,这是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也是为布什和切尼所看中的。

  与老公不打不相识

  马塔琳和丈夫被人们看作是美国政界“最奇怪”的一对夫妻,因为马塔琳是共和党的骨干人物,而丈夫詹姆斯·卡韦尔则是民主党最著名的战略分析家之一。对于这两个分属于不同党派的显赫人物来说,相互对骂是很正常的,但他们不但“相处融洽”,而且还最终结为夫妻,这就太令人奇怪了。马塔琳与卡韦尔的红线是在1992年的总统大选中被系在一起的。当时马塔琳是老布什的竞选政策副主管,而卡韦尔则为克林顿的竞选事务到处奔波,就这样,两个敌对阵营中的人相遇并且相恋了。

  CNN的人气女主播

  其实让大多数美国人认识马塔琳的并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总统竞选,而是马塔琳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所主持的政治辩论节目“交锋”。政府官员、各级职位的候选人、学者和社会工作者都在受邀名单上,他们对当天发生的热点事件展开辩论。除此以外,马塔琳在另一家有线电视网主持一个脱口秀节目,每周一次,谈论本周最受关注的事件。同时,马塔琳还会亲自出马,去采访当红人物、议员、作家和学者。美国《健谈者杂志》在1996-1998年连续3年将马塔琳选为“美国最杰出脱口秀主持人”。小凤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曾定夺总统去留 布什亲密女助手辞职有内情?(图) (2002/04/25 10:35)
布什最亲密女顾问因“想家”准备在夏天辞职(图) (2002/04/24 05:51)
白宫女强人“甩”了布什 (2002/04/25 08:17)
布什的女顾问赖斯和马友友同台献艺博得喝彩(图) (2002/04/24 16:15)
布什最“亲密”女顾问休斯突然请辞已被批准(图) (2002/04/24 15:38)
出台保险计划帮助女企业家,布什渴望赢得女性选民的心 (2002/03/20 16:03)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