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巴冲突现转机 阿拉法特解困之后将面临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消息:最近三周以来,以军一直在对约旦河西岸的巴控区实施军事打击。即使美国的斡旋产生 作用,阿拉法特走出被困的拉马拉官邸之后看到的约旦河西岸也已是一片断壁残垣。

  以军以根除巴勒斯坦极端恐怖分子为由对巴控区的政府大楼、私人寓所、学校、警察局以及公共电力站均实施了打击 。除了搜捕恐怖嫌犯和没收武器之外,以色列士兵还毁坏
了学校的档案、政府办公地点的计算机文件等资料。

  现在阿拉法特将如何收拾这一残局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阿拉法特本人的活动自由也受到了严格的限制,以色列方 面已经毁坏了他的直升机,并将巴勒斯坦唯一一座机场的跑道挖得面目全非。

  阿拉法特位于拉马拉的办公总部周围全都是碎石堆,外墙也被以色列的推土机夷为平地。另外,阿拉法特的主要助手 不是遭到囚禁就是受了伤,贴身的警卫也无法为他提供安全保护。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星期里,阿拉法特忍受了极大的屈辱,他被迫依靠以色列人为他提供食物,而且在接待客人之前必 须获得以方的许可。他只能在一栋老式建筑物里面的几个房间之内活动,这里电力时断时续,厕所的下水道也都已经堵塞。

  但是,就阿拉法特本人而言,只要他能够承受这些苦难并坚持下去就是一个伟大的胜利。阿拉法特与沙龙称得上是一 对老冤家,20年前就是沙龙在贝鲁特将阿拉法特团团封锁,最终在美国的斡旋下,阿拉法特结束了88天的囚禁生活,然后 流亡到突尼斯并在那里重新集结他的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成员。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很显然,阿拉法特现在面临着很多困难,如果他能够幸存下来,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幸 的是,阿拉法特目前在巴勒斯坦民众心目中的地位日益高涨,尽管他没有办法视察和慰问受到以军攻击的巴控区或是与巴民众 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他能够忍受以色列方面的囚禁本身就是对巴民众最大的鼓舞。

  目前,巴方已经接受了布什提出的旨在结束对其围困的建议,阿拉法特有望很快走出被困的拉马拉官邸。(春风)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