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沙拉夫竞选连任 巴基斯坦全民公决专题 > 正文

时事分析:穆沙拉夫获胜有利于巴基斯坦稳定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2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梁昊

  5月1日晚,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巴4月30日全民公决的投票结果,穆沙拉夫总统获得了98%以上选民的支持,他将在今年10月议会选举后的5年中继续担任总统职务。这
将有利于巴政府进一步推行其稳定社会和发展经济的政策。

  根据巴官方公布的数字,这次有资格参加投票的公民约为6千万,其中4千多万人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超过60%,是该国历史上三次全民公决投票率最高的一次。分析人士认为,如此高的投票率证明巴普通民众对穆沙拉夫的信心正在逐步增强,而穆沙拉夫在今后5年的总统任期中所推行的以稳定社会、发展经济为目的的反恐怖、反腐败政策也将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这次全民公决的结果使原本扑朔迷离的巴基斯坦政局变得明朗化,形成了明显的两大政治阵营。由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纳瓦兹派)以及一些强硬派的伊斯兰宗教社团为穆沙拉夫的主要反对派,而穆斯林联盟(阿扎尔派)、前总统法鲁克·莱加利领导的巴国家党、统一民族运动党、正义运动党以及其它政党则是穆沙拉夫的支持者。此间舆论认为,穆沙拉夫以绝对优势获胜表明前总理贝·布托和纳瓦兹·谢里夫可能东山再起的传闻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难以变成现实,巴政局有望保持相对稳定。但这两大阵营将在10月举行的全国议会大选中进行激烈角逐。

  穆沙拉夫领导下的巴基斯坦因坚决支持反对恐怖而使得自身的国际环境得以改善,加上一段时期以来巴国内推行了一系列积极的经济政策,国家经济业已呈现出复苏的态势。在本财政年度的前6个月,来自国外的汇款增长了84.5%,国家外汇储备基本保持在50亿美元左右,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7%的低水平。穆沙拉夫的连任无疑会使众多持观望态度的外国投资者树立在巴投资的信心并逐步增加对巴的投资额,而这些都将对改善巴基斯坦的就业状况、消除贫困、进一步发展国家经济提供巨大帮助,有助于巴基斯坦巩固和发展已经取得的经济成果。

  有评论家认为,这次全民公决所形成的清晰的政治划分将有助于巴基斯坦政局保持一种动态的平衡,有利于国家的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然而,鉴于历史上巴基斯坦政局曾屡屡出现出乎人们意料的事件,因而究竟10月大选中巴基斯坦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就巴国全民公决结果向穆沙拉夫表示祝贺(2002/05/02/ 19:36)
全民公决末路之始 穆沙拉夫会否重演历史悲剧?(2002/05/02/ 19:04)
中方指巴基斯坦全民公决体现民众支持穆沙拉夫(2002/05/02/ 18:50)
美国称巴基斯坦是否恢复民主要看10月大选(2002/05/02/ 09:39)
穆沙拉夫将再担任巴基斯坦总统5年(2002/05/02/ 02:17)
巴基斯坦全民公决结果揭晓 穆沙拉夫连任总统(2002/05/02/ 00:25)
巴基斯坦总统选举结果揭晓 穆沙拉夫获得连任(2002/05/01/ 23:40)
非正式公决结果显示穆沙拉夫连任巴总统获通过(2002/05/01/ 20:47)
新闻人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002/05/01/ 16:20)
多数选票统计完毕 穆沙拉夫获连任支持者开始庆祝(2002/05/01/ 14:32)
穆沙拉夫竞选连任 巴基斯坦全民公决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