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海牙舌战科索沃“总统”鲁戈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4日02:39 人民网

满不在乎的老米在海牙法庭上听取鲁戈瓦的发言。


1998年二人在贝尔格莱德会晤,如今却重新在法庭上见面并“反目” 。

  人民网5月4日讯 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3日在海牙国际法庭上同科索沃“总统”鲁戈瓦针锋相对地开展了一场唇枪舌战,双方就这位前南总统在科索沃究竟扮演了何种角色问题争论不休。鲁戈瓦出庭时,特意佩戴了其著名的标志性丝巾,并在作证时不看米洛舍维奇一眼,而老米在自己发言时自然也同样“目不斜视”。

  据路透社报道,鲁格瓦在法庭上称,塞尔维亚人在上个世纪90年代对科索沃的阿尔巴
尼亚人进行了残酷的压迫和种族清洗,并谴责米洛舍维奇试图用战争和暴力手段来阻止科索沃宣布独立。虽然鲁戈瓦情绪激动,慷慨陈辞地谴责塞族罪行,而一边的老米却漠不关心,除了草草书写着什么以外,甚至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显得很不耐烦。

  等到自己发言时,米洛舍维奇来了精神,反驳鲁戈瓦说:“您和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不过是西方大国向当地渗透和颠覆南斯拉夫的工具罢了”。他表示,西方国家长期资助科索沃解放军,就是为了在巴尔干半岛扩大影响并分裂南斯拉夫。米洛舍维奇还援引西方媒体报道,把科索沃解放军称为“恐怖分子、惟利是图者和法西斯分子”。

  鲁戈瓦于去年11月的科索沃首届选举中当选“总统”。海牙法庭指责米氏下令屠杀了900名科索沃人并导致另外80万人流离失所,美国和北约以此为借口发动了对南斯拉夫的空袭。米洛舍维奇对该法庭的指控坚决否认并亲自为自己辩护。据悉,双方将于下周一继续“交锋”。届时,两人将就什么是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战争犯罪问题展开进一步辩论。(高轶军)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去海牙法庭自首的前南副总理声称自己无罪(2002/05/04/ 00:04)
海牙法庭大检察官指出姆拉迪奇和卡拉季奇藏身地(2002/05/03/ 05:45)
波黑塞族共和国国防部长驳斥海牙国际法庭检察长(2002/05/02/ 06:37)
南联盟成立与海牙法庭合作国家委员会(2002/04/27/ 23:51)
南联盟前总参谋长不服海牙法庭伤害人类罪的指控(2002/04/27/ 01:55)
塞尔维亚总理:前南战犯将在3周内移交给海牙法庭(2002/04/24/ 10:33)
前克拉伊纳塞族共和国总统决定向海牙法庭自首(2002/04/22/ 22:23)
图文:南联盟前总参谋长奥伊达尼奇同意到海牙受审(2002/04/15/ 03:43)
前南陆军最高将领已同意前往海牙接受审讯(2002/04/14/ 19:14)
引渡战犯的法律障碍被消除 南联盟引渡法引发震荡(2002/04/14/ 14:22)
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审判米洛舍维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