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一小型飞机撞楼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点燃煤气罐 意大利米兰地铁站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03:31 新闻晨报

  意大利米兰市一个地铁站内11日晚发生纵火事件。当地警方经过现场勘察认为,这是有人试图制造爆炸事件。警方在现场发现了用阿拉伯语和意大利语书写的恐吓标语,并据此怀疑此次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

  煤气罐被点着

  警方发言人12日早些时候宣布,当地时间11日晚10点50分,有人在繁忙的大教堂地铁站内放置了一个重约30公斤的煤气罐,并拧开阀门将其点燃。幸亏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迅速扑灭火苗排除了险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然而地铁站内浓烟弥漫,部分墙壁和橡胶房顶被烧毁。地铁因此停运大约半个小时。

  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在距现场几百米外的垃圾箱内发现一条布单,上面用意大利文写道:“我们要为安拉的事业而斗争,直到你们屈服并且仅尊安拉为唯一的主,我们才会停止。”此外,布单上还有用阿拉伯文书写的“安拉最伟大”的字样。根据种种迹象,警方判断此次事件与恐怖分子有关,但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制造了这起纵火案。眼下,警方正在研究地铁站监视器拍下的图像,希望找到线索。意大利反恐部门也已开始着手调查此案。

  大教堂地铁站是米兰市内3条地铁线中2条线路的汇合站。地铁站上面便是市内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一旦发生火灾或煤气罐大爆炸,其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次“精神打击”

  地铁站遭袭事件是一个月以来米兰人遭受的第二次“精神打击”。4月18日下午,一架小型飞机撞入米兰的标志性建筑物———30层高的“皮雷利大厦”,造成3人死亡,34人受伤。虽然官方强调这次事件纯属“飞行事故”,但米兰人还是不禁为安全问题担忧。

  今年年初,意大利警方成功挫败了一起袭击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阴谋。警方2月逮捕了4名拥有氰化物和罗马市详尽地图的摩洛哥男子。在地图上,美国大使馆和罗马主要供水系统被重点标出。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意大利人人心惶惶,很多人甚至因担心遭遇恐怖袭击而不敢乘坐地铁。如今,担心险些变成现实,这更让他们绷紧了神经。

  米兰是意大利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之一。美国将这个城市视为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设在欧洲的一个据点,并且提醒侨居意大利的美国人,他们很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对象。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检察官首次宣布米兰空难不是自杀性行为(2002/04/25/ 07:22)
米兰检察官称小型飞机撞击皮雷利大厦并非蓄意(2002/04/25/ 06:04)
意大利交通部长:米兰撞机事件很有可能是自杀行为(2002/04/24/ 22:49)
米兰飞机撞楼调查有进展 失事前飞机曾经起火(2002/04/23/ 10:29)
意大利高官指米兰飞机撞楼并非机师自杀造成(2002/04/22/ 21:12)
意大利撞楼事件后续:可能有黑手党在作怪(2002/04/22/ 13:41)
制造米兰撞楼事件的飞行员家人排除其自杀可能性(2002/04/22/ 08:31)
意大利警方认为飞机撞米兰大厦事件情节有蹊跷(2002/04/21/ 13:56)
米兰撞楼飞行员事前曾报案称被诈骗100万欧元(2002/04/21/ 09:41)
飞机撞楼使高楼意外成焦点 台508米金融大厦受关注(2002/04/21/ 09:27)
意大利一小型飞机撞楼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