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圣诞教堂对峙结束 13名巴武装人员前往欧洲专题 > 正文

英媒体披露若阿拉法特被逼流亡 萨达姆将张开双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03:36 北京晨报

  5月12日,英国《镜报》披露了一条颇为引人注目的消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日前拍板决定,假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再度被逼流亡的话,那么巴格达将是这位巴勒斯坦民族英雄的家!

  萨达姆张开双臂

  假如有一天阿拉法特真的被沙龙逼离巴勒斯坦的话,不用担心没地方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早早伸出了友谊之手。在阿拉法特被围期间,萨达姆就通过许多阿拉伯渠道告诉阿拉法特说,如果他被逼离巴勒斯坦的话,那么就请到巴格达来。为示真诚,在巴格达召开的萨达姆亲自主持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萨达姆郑重地说,如果阿拉法特真的被逼流亡,那么巴格达将张开双臂欢迎这位英雄。

  萨达姆有自己的算盘

  这一消息的真假,外界猜测很多,但西方外交官们相信这是真的。实际上,萨达姆要跟巴勒斯坦结盟的打算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因为这位伊拉克强人坚信,要是伊拉克能当上促成巴勒斯坦建国的阿拉伯排头兵的话,那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想打伊拉克就更难了,因为阿拉伯世界不会答应。英国外交部的一位官员也向《镜报》证实说:“阿拉法特如果真能到巴格达,那么对萨达姆来说当然有百利了。目前,尽管以色列暂时不会驱逐阿拉法特,但如果自杀性爆炸继续袭击以色列的话,那么顶不住内阁压力的沙龙真会孤注一掷驱逐阿拉法特。”纵观历史,阿拉法特当年曾先后流亡过约旦、黎巴嫩和突尼斯。不过,今非昔比,如果阿拉法特再度流亡的话,这些国家如今不太可能再请阿拉法特回来。闻心芳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沙龙遭重创 利库德集团投票否决巴勒斯坦建国(图)(2002/05/13/ 07:52)
以色列为何冻结袭击加沙方案 非战术而是政治考虑(2002/05/13/ 07:19)
巴统计报告称225万巴勒斯坦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2002/05/13/ 07:06)
13名离开圣诞教堂的巴人至迟于15日离开塞浦路斯(2002/05/13/ 06:50)
国际观察:以色列为何冻结袭击加沙方案(2002/05/13/ 05:36)
塞浦路斯强调13名巴勒斯坦人必须尽快离去(2002/05/13/ 00:22)
哈马斯:不会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2002/05/12/ 22:07)
一名以色列人在加沙南部被巴勒斯坦人打死(2002/05/12/ 21:56)
国际观察:中东和风乍起 战云渐淡?(2002/05/12/ 20:27)
暂时放弃对加沙军事行动 以开始遣散预备役士兵(2002/05/12/ 17:03)
圣诞教堂对峙结束 13名巴武装人员前往欧洲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