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拉法特同意举行大选专题 > 正文

面临压力决定改革 阿拉法特同意6个月内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5:55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7日讯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决定,于6个月内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据助手透露,这是阿拉法特推进更广泛改革措施的一部份。此外这还将是阿拉法特自1996年以压倒性多数当选巴勒斯坦总统以来,首次面对选民“考核”。此前,巴勒斯坦议会刚刚通过决议,要求改革现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并于明年初举行大选。

  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内阁秘书长拉赫曼表示,阿拉法特总统改革措施的核心内容就
是于4到6个月内举行一次大选,他透露,阿拉法特将于两天内召开中央选举委员会会议。由于面临来自美国、欧洲和以色列的多重压力,阿拉法特于本周三同意对其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改革,以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据说,来自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运动要求在未来新政府中设立总理一职,以负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的日常工作。不过这个要求被巴议会以“和现有法律冲突”为由婉言拒绝。这表明,目前即使在巴勒斯坦内部也有很多希望阿拉法特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的呼声。

  以色列方面表示,这只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进行改革的第一步,目前需要继续观察事态的进展。而针对沙龙要求成立一个过渡政府来代替巴民族权利机构的说法,巴勒斯坦议会表示,这完全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并批评沙龙企图用这个办法来停止同巴方进行和平谈判。

  就在巴勒斯坦方面为了和平积极努力的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却因其周三向所属的工党提交了一份和平协议而遭到了党内竞争对手的批评。在这份目前由地位最高的以色列官方人士提出的协议中,埃利泽表示,支持在约旦河西岸几乎全部地区以及整个加沙地带建立巴勒斯坦国的主张。他指出,以色列应该把耶路撒冷一分为二,并放弃阿拉伯人聚集的地区。

  这位国防部长甚至提出他打算不再对犹太教圣地----圣殿山宣布拥有主权,这里后来被伊斯兰教尊奉为穆罕默德升入天堂的地方。

  埃利泽的党内对手拉蒙表示,这位国防部长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并将导致以色列人被迫做出进一步退让。拉蒙呼吁在以色列没有和巴方达成任何协议之前,首先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撤出,以便消除巴极端分子制造事端的借口。这个建议得到了很多以色列人的支持,毕竟遭受了20个月战乱骚扰的以色列人太需要平静的生活了。(高轶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立法委员会有关机构呼吁明年举行巴勒斯坦大选(2002/05/17/ 02:23)
阿拉法特已经决定在6个月内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002/05/17/ 01:02)
巴议会要求阿拉法特45天内任命新内阁 一年内大选(2002/05/16/ 23:28)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区逮捕19名巴激进组织成员(2002/05/16/ 21:43)
埃及称赞阿拉法特改组巴权力机构的决定(2002/05/16/ 19:38)
第55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一项谴责以色列的决议(2002/05/16/ 19:30)
以色列逮捕一名涉嫌“恐怖活动”的美国公民(2002/05/16/ 18:38)
以军发现加沙通往埃及秘密通道 有可能被用作偷渡(2002/05/16/ 17:08)
以色列突袭拉马拉和纳布卢斯 打死一名巴安全人员(2002/05/16/ 15:19)
以军在加沙打死1名巴安全官员 炸毁部分民居(2002/05/16/ 14:53)
阿拉法特同意举行大选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