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担心发生生物恐怖袭击 WHO暂不销毁天花病毒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2:53 人民网

显微镜下的天花病毒

  人民网5月19日讯 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发动生物武器袭击事件,世界卫生组织18日同意,暂不销毁现存的天花病毒样品,以便生产出更加安全可靠的天花疫苗来。经过多年不懈的计划免疫工作,天花于1979年被宣布彻底根除。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曾决定于2002彻底销毁目前储存的所有天花病毒样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美国在遭受“911”恐怖袭击后,有连续发生的炭疽粉末攻击
事件,并导致五人丧生,让人们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利用天花病毒发动新的攻击。由于一些国家停止了天花疫苗的接种工作,所以面临的潜在威胁不容忽视。美国方面明确表示,必须保留天花病毒的样品,以便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对付可能出现的恐怖活动。

  科学家希望,用现存的天花病毒样品研究出更可靠的预防手段来,因为目前的天花疫苗对免疫系统虚弱的爱滋病患者和进行过器官移植的人无效。天花曾是世界上杀伤力最大的疾病之一。由于这种病毒发作后无药可治,造成约30%的天花病毒感染者很快死亡,幸存下来的人容貌将终身被毁。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特别是连续多年的计划免疫工作,人类终于将天花病从地球上彻底消灭。但美国和俄罗斯的两个实验室目前仍然保存有少量天花病毒样品用于科学研究。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本次决定延迟销毁这些病毒,但并没有确定最终的保存期限。(高轶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美研制天花新疫苗 供军人“反生化恐怖” (2002/04/16 13:53)
加美两国签署联合研制新型军用天花疫苗协议 (2002/04/15 10:55)
应对恐怖主义袭击 英政府大量购买天花疫苗 (2002/04/13 10:21)
美国官员呼吁恢复注射天花疫苗以保护逾一亿国民 (2002/03/30 16:42)
美参议员警告感染天花的恐怖分子可致死百万人 (2002/03/21 21:24)
应对生化袭击 美国研制出首种治疗天花口服药 (2002/03/20 17:12)
对付生物恐怖 韩国将为百万人购买天花疫苗 (2002/02/10 17:03)
韩国准备购买天花疫苗对付生物恐怖主义威胁 (2002/02/10 16:12)
驻阿富汗英军感染神秘疾病 “元凶”已经查明(图)(2002/05/19/ 01:08)
加拿大防长否认罗马尼亚军队将替换加在阿部队(2002/05/18/ 15:43)
盟军反恐仓促间上阵 美机滥炸热闹婚礼变凄惨葬礼(2002/05/18/ 13:33)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美可能遭受新恐怖袭击(2002/05/18/ 11:26)
驻阿富汗反恐盟军对军事行动“守口如瓶”(附图)(2002/05/18/ 10:30)
在阿捷克医务人员将接替英驻阿野战医院人员工作(2002/05/18/ 07:38)
阿富汗反恐之战再次打响 盟军发动“秃鹰行动”(2002/05/18/ 06:50)
拉登惊现MTV 美国一饶舌歌手遭国人“暴扁”(2002/05/17/ 20:37)
塔利班倒台后首次面对媒体 其领导人证实拉登健在(2002/05/17/ 16:43)
驻阿英军又发现22名士兵患不明疾病 333人被隔离(2002/05/17/ 14:35)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