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从荷兰索回被盗的古埃及十八王朝法老头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8日电(记者刘云非)据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18日报道,埃及近日已从荷兰索回了15年前被盗的古埃及十八王朝声名显赫的法老阿门荷太普三世头像。

  这座高50厘米、宽33厘米的头像于本周五晚上运抵开罗,随后被运往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博物馆。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在头像返抵仪式上表示,埃及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从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索回一批珍贵文物。

  阿门荷太普三世于公元前1397年至前1360年执政,是古埃及改革家阿赫那吞法老的父亲。

  据报道,头像连同其他54件文物一起被人从位于埃及南方城市卢克索的卡纳克神庙群盗走。国际刑警组织埃及中心局随即向国际刑警组织总部通报了头像被盗情况。埃及警方近日获悉,头像最终落入一名居住在荷兰海牙的收藏家手中。随后,埃及方面为索回头像作出了巨大努力。

  埃及政府近年来加大了索回被盗文物的力度。哈瓦斯日前曾表示,埃及文化部长胡斯尼支持有关部门断绝同拒绝返还埃及文物的国外大学和博物馆的科学合作。

  据悉,目前仍有数十万件埃及文物流失海外。包括阿赫那吞的妻子、著名的埃及美后纳菲尔蒂蒂头像在内的数千件文物现藏于德国的博物馆。(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中国游客乘“法老”号游船畅游尼罗河 (2002/05/06 01:34)
网络有声英语:擅闯者严惩不怠 法老诅咒搞的鬼? (2002/03/11 14:55)
都是法老诅咒搞的鬼? (2002/03/11 11:52)
埃及新发现29座法老时期坟墓 (2002/02/21 11:26)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宣布新发现29座法老时期坟墓 (2002/02/20 00:06)
失踪数十年后重现瑞士 埃及法老金棺回国(附图) (2002/01/28 03:43)
埃及考古发现一处19王朝法老军队的仓库遗址 (2001/11/26 11:08)
关系“国家安全”埃及法老王木乃伊引发争夺大战 (2001/10/11 04:32)
冰山橡塑主力手法老练 中线关注 (2001/10/09 15:43)
埃及发现2500年前古墓 揭开法老胡夫秘密 (2001/09/12 06:56)
一日三宗暴力抗法 抗法老板已被拘留 (2001/08/24 14: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