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第29届众议院选举揭晓 共和党继续执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9:56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5月19日电 爱尔兰共和国第29届众议院选举揭晓。共和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继续执政,该党领袖伯蒂·埃亨将继续担任政府总理。

  爱尔兰众议院共有166个议席,由于议长不需经过选举,所以此次大选各政党竞争的席位为165个。截止北京时间19日19时,在已揭晓的145个席位中,共和党获72席,稳操胜券,至于能否获得单独组阁而需要的84席,还要看后面的统计结果。

  在1997年6月的大选中,共和党获得76席,与进步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如果共和党在本次大选中能取得84席,爱尔兰将出现25年来第一个由单一政党组成的政府。埃亨今天表示,如果不能单独组阁,他将优先选择进步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迄今,进步民主党已获4个席位。

  选民投票是17日进行的。此次大选有两个引人关注之处:一是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已获5个席位,比上届大选时增加了4席;二是持中左政治主张的统一党败得很惨,目前仅获27席,而上届大选时获得54席。统一党领袖迈克尔·努南已于昨晚宣布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得以获胜连任,主要原因是这几年爱尔兰的经济增长较快,选民从中得到了实惠。(史宗星)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尔兰大选初步计票显示现任总理埃亨已稳操胜券 (2002/05/18 23:32)
爱尔兰进行大选投票 调查显示共和党胜算较大 (2002/05/17 18:31)
爱尔兰大选开始投票 (2002/05/17 15:28)
爱尔兰给予澳门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90天待遇 (2002/05/01 20:17)
爱尔兰计划购买荷兰防空武器系统 (2002/04/26 22:01)
爱尔兰下月举行大选 (2002/04/26 12:11)
爱尔兰总理埃亨宣布将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2002/04/25 07: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