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 正文

犯罪浪潮高涨 阿根廷动用海岸警卫队保护首都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1日电 记者李志明报道:为了遏制日益高涨的犯罪浪潮,阿根廷政府决定动用宪兵和海岸警卫队兵力来加强首都及其周围地区的治安力量。

  大白天在闹市遭持枪抢劫、驾驶汽车时被匪徒拦截绑架、在咖啡厅或餐馆被匪徒洗劫,阿根廷首都及周边的居民每天在这些恶性犯罪的威胁下生活,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据联邦警察的统计,2001年首都平均每天报案的抢劫达391起,这个数字是10年前的6倍半。由于报
案后基本没有下文,所以受害人不报案的数字恐怕比这还要多。今年的情况更加糟糕,虽然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但是人们的感觉是治安情况迅速恶化,过去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地区也时常发生恶性案件。

  据报道,政府准备从两个方面入手来加强治安。一是增加巡逻力量,从目前的8000人增加到12000人,二是加强枪支管制,打击非法武器买卖。阿根廷枪支可以公开合法买卖,同时存在着一个地下武器市场,非法武器的数量大大超过合法持有的枪支,据估计有400万支之多。

  负责治安的内政部国内安全国务秘书阿尔瓦雷斯说,前一段时间发生的暴力示威和社会动乱占用了相当大的警力,因此将动用平时只负责边防的另外两支治安力量宪兵和海岸警卫队与警察联合行动。

  此间舆论指出,犯罪率急剧上升与国内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根据官方数字,全国4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失业率高达24%,在这种情况下,单纯加强警力是不能解决治安问题的。阿尔瓦雷斯也承认,社会不平等是造成治安问题日益严重的一个基本因素,他说,罪犯年龄趋小,这与众多孩子出生并生长在赤贫环境中有直接关系。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银行再遭炸弹袭击 炸弹中塞有宣传单(2002/05/09/ 12:45)
阿根廷政府再次改组 内阁总理等四个职位易主(2002/05/04/ 11:45)
阿根廷银行禁止储户取钱 一妇女在银行外自焚(图)(2002/05/04/ 04:59)
自由派经济学家拉瓦尼亚将出任阿根廷新经济部长(2002/04/27/ 01:58)
杜阿尔德总统说阿根廷经济政策不变(2002/04/26/ 07:35)
政治动荡阿根廷形势趋紧 内阁总理也宣布辞职(2002/04/24/ 11:44)
阿根廷政局再起波澜 内阁经济班子辞职(附图)(2002/04/24/ 07:15)
阿根廷内阁23日向总统杜阿尔德递交集体辞呈(2002/04/24/ 04:02)
阿根廷前经济部长卡瓦略因涉嫌武器走私被捕(2002/04/03/ 22:18)
阿根延政府扭转危局 比索“保卫战”初战告捷(2002/03/30/ 11:24)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