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安理会报告称“基地”组织正设法逃避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2日电(记者顾震球) 联合国安理会阿富汗制裁委员会22日在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受恐怖分子本·拉丹直接控制的“基地”组织目前正在购买黄金和钻石等名贵物品,并通过因特网转移资金,以逃避安理会关于冻结其财产和资金的制裁。

  报告说,“基地”组织还设立了备用的汇款渠道作为银行系统的补充,以提高向其成员提供资金的安全程度,这增加了联合国等国际社会落实制裁措施的难度。

  报告呼吁所有有关国家尽快批准《关于打击向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的国际公约》,以便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有效地切断“基地”组织等恐怖主义组织的资金来源。

  报告还对“基地”组织利用因特网与其成员进行通信联络、传达命令和提供后勤支持等表示关注。

  美国指责本·拉丹及其“基地”组织是去年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元凶。去年10月,安理会阿富汗制裁委员会宣布,27个组织及个人因涉嫌参与恐怖活动而被列入其制裁名单,本·拉丹及其“基地”组织列于首位。

  另据联合国有关专家透露,截止到今年3月底,已有144个国家冻结了被安理会列入制裁名单的组织的价值大约1.038亿美元的的财产,其中大约有一半的财产与本·拉丹及其“基地”组织有关。(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登被捕传闻刺激纽约股巿 美军方发言人对此否认(2002/05/23/ 06:42)
德国媒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已经潜入欧洲(2002/05/22/ 22:32)
驻阿英美大兵争风吃醋 互相在厕所内对骂(图)(2002/05/22/ 15:30)
美军飞机在巴阿边境附近打击疑为敌军的目标(2002/05/22/ 14:37)
英妖艳女记者在阿富汗战地寻欢引发“骚乱”(图)(2002/05/22/ 14:07)
消息人士称:恐怖组织欲联手对付西方国家(图)(2002/05/22/ 11:48)
加拿大将在今夏撤出大部分驻阿富汗地面部队(2002/05/22/ 10:12)
栽赃还是事实? 基地准备与哈马斯、真主党联合袭美(2002/05/22/ 09:41)
告诫民众防范“基地”袭击 布什称其为冷血杀手(2002/05/22/ 09:09)
传拉登二月已经换肾 美国情报官员称未获证实(2002/05/22/ 07:19)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