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政府深陷安然破产案专题 > 正文

美国国会调查安龙公司破产案 政府可能收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2: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能源巨头安龙公司的破产案余波未息,美国国会将向联邦政府首次发出传票,要求政府解释其与安龙公司的关系,目前参院民主党人正在积极准备此事。安龙公司破产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该公司是布什竞选资金的最慷慨捐赠者。

  参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政府为何没有就安龙的可疑商业行为提出任何警告并插手干预。担任该委员会主席的参议员利伯曼3月底以来一直要求布什政府能够提供有关政府
与安龙关系的资料。上周五,利伯曼表示,除非白宫保证会在本月底前提供所有相关材料,否则他会寻求让国会向政府发传票。白宫顾问阿尔伯特·刚萨雷斯要求利伯曼不要对政府发传票,作为交换条件,他会让2000名左右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填写调查表,4月29日他曾要求204名白宫职员填写。刚萨雷斯说:“我们早已应委员会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收集材料。”他说,他的下属一直在收集与审查相关的文件、电子邮件和白宫来访者登记表,并询问了相关人员。

  白宫顾问刚萨雷斯21日又致信利伯曼说:“我建议您在看到政府即将向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之前,慎重考虑最好是撤回发传票一事。”利伯曼发言人则称,这封信没有提出任何有助解决僵局的新建议,“利伯曼参议员将于22日以实际行动回应。”

  参院政府事务委员会将于美国时间22日投票表决是否向政府发传票。尽管委员会的共和党高级官员弗莱德·汤普森反对传票一事,但民主党人在该委员会人多势众,在投票中可占据压倒性优势。(玲珑)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会正式就安然案向白宫发传票 政府职员将出庭(2002/05/23/ 00:33)
美国第三大连锁零售商凯玛特可能成安然第二(2002/05/19/ 13:25)
南方都市报:安然前CEO之妻兜售自家旧货(2002/05/03/ 11:51)
安龙10名美貌女雇员被选中成《花花公子》新模特(2002/04/29/ 11:31)
安然10女职员一脱解忧愁 艳照将现《花花公子》(2002/04/28/ 15:31)
美国众议院通过第二个与安龙破产案相关的法案(2002/04/25/ 19:45)
安达信公司在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并入普华永道(2002/04/22/ 06:36)
美司法部与安达信谈判破裂 安达信5月将上法庭(2002/04/19/ 06:56)
美司法部和安达信本周三可能达成最后和解协议(2002/04/16/ 10:41)
涉嫌安然股票黑幕交易 美陆军部长接受FBI调查(图)(2002/04/16/ 09:47)
美国政府深陷安然破产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