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墨西哥士兵侵入美国并枪击美巡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0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官员指责墨西哥士兵5月21日晚上侵入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并朝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车辆开枪,他们为此敦促墨西哥政府严肃调查这起边境摩擦事件。

  据《丹佛邮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共和党议员汤姆·坦克雷托说,美方巡逻车的后窗玻璃遭到枪击,当时的墨西哥士兵可能在搜捕毒品走私犯,但不管怎么说,墨西哥士兵
的确是先挑起了事端。

  同时,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发言人劳瑞·哈利也证实,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地区发生了一次冲突。哈利说,一名美方巡逻人员发现有3名墨西哥士兵乘坐多用途汉威(Humvee)越野车正在美国的领土上行驶,这名巡逻人员的车遭到了墨西哥士兵的射击,他于是马上离开了该地区,避免与墨西哥士兵冲突的进一步扩大。

  哈利还指出:“由于事故的严重性,美国当局已展开了正式的调查,并希望墨西哥当局也认真调查此事。”

  坦克雷托此前就曾指责墨西哥警方和士兵经常越过边界侵入美国领土。他还于5月3日致信墨西哥总统福克斯,要求他下令禁止墨西哥执法人员侵入美国的情况的发生,但是福克斯没有给予答复。(孙玉庆)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墨美两国海军截获两船载有530名非法移民 (2002/05/18 09:56)
墨西哥政府表示反对美国新农业法 (2002/05/16 07:23)
墨美边境再次发现走私毒品的秘密隧道 (2002/05/05 10:29)
因违反墨西哥法律 18名美国旅游者被驱逐出境 (2002/05/04 13: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