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会山成了“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4:1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国会山庄有多少实习生?谁也说不上来,只知道在众议员康迪特的实习生利维遗体被发现的这几天 ,新的实习生正从全美各地源源不断的拥入———拥入这个被昔日国会领袖杜尔称为“动物园”的地方。

  实习生不是正式编制。行政部门或国会,都可看到许多年轻人穿梭其间,年龄通常最多20出头,有的只是高中生。 他们没有资格限制,没有任期规定,也没有法定的权力与义
务,甚至人数多少,往往也是由主事者(例如国会议员)自行决定 。所以有时候,几位实习生不得不共用一张桌子,暑期尤其明显。

  实习生可概分为几种,一种是短期的,以数月为期;一种时间较长,一年、两年(例如利维);还有一种是来自国会 自己办的“听差训练学校(已纳入美国正式学制)”。他们的任务很繁杂,泡茶送水、传递文件、接听电话、招呼来客、紧急 联络、代为复信、查询资料……不一而足。如果专长符合,当然也有机会参与法案研究工作、参加幕僚会议等等。他们够不上 秘书资格,也不是议员助理,通常也没有自己的名片。而且,不但没有薪水(最多只是象征性的津贴),反倒要自掏腰包打理 生活。他们通常来自议员选区,所以在华府只能租屋而居,而即使只是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一个月租金也要美金1000元 以上。

  然而这却是极具吸引力的工作。各大学五月放暑假,可是早在年初,各方应征信函已经陆续寄达议员办公室。有兴趣 投身实习工作的年轻人,往往要央请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士写推荐信,方得“挤”进议员在国会山庄的办公室。因为虽然“钱 少事多离家远”,可是有机会接触到各方要员;有机会一窥权力运作的奥秘;有机会和全美、甚至全世界的名人结识;而且在 正式申请其他工作时,这是难得的资历,也几乎必然能得到国会议员的推荐函,帮助极大。

  这种实习生制度用意良好,可是当“有权力的男性”碰到“年轻的女性”时,就难免出现若干问题。何况不论议员或 实习生,几乎全是从外地来的,议员身旁没有妻小,“美眉”身旁没有父母兄长。国会又常常集会至深夜才散会,夜暗之中, 很多故事就悄悄上演了。克林顿总统与莱温斯基是一例,众议员康迪特与利维又是一例。然而,还有多少隐而未现的?小学老 师出身的詹森总统还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时,凌晨三时被国会警卫活逮;大学教授出身的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也扯出类似事件 。难怪曾经竞选过总统的前参议员多数党领袖杜尔半开玩笑地说,“国会是个动物园”。

  不久前,一位母亲投书华盛顿邮报,详述自己女儿早年的一段故事。她说,当年女儿收到议员回信,议员不但给了实 习的机会,而且还“把在华府的住处让出一间房给女儿住”。女儿认为遇到贵人了,喜出望外,马上就要启程进京;母亲则全 力阻止。结果造成母女间一度不快。不过投书中说,后来女儿懂了,尤其女儿后来自己也做了母亲,对老妈当年的作法感谢不 已。

  1994年国会期中选举,共和党当选人有74位的竞选主轴是“家庭价值”。不到3年,其中6人离婚。这是对议 员自身的莫大嘲弄。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