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总统积极评价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这里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对两 国当天签署的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一条约的签署有利于改善双边关系和维护国际战略稳定。

  普京和布什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正式会谈,并签署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和俄美新战略关系宣言。普京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认为最理想的
结果是将部分削减的核弹头销毁,而不是储存起来。但他同时指出 ,将核弹头储存总比核弹头处于战斗值勤状态安全,因此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的签署是在维护国际安全方面迈出的重要步 伐。

  在谈到俄罗斯的核政策时,普京指出,俄罗斯是根据对当今局势的判断以及对将来世界局势发展做出预测后制订本国 核政策的,俄罗斯的核政策符合自身利益。他说,制造核武器不是俄罗斯目前应优先考虑的问题。

  普京在谈到俄罗斯和伊朗的核能合作问题时说,俄伊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不会破坏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机制,双 方的合作完全出于经济目的。

  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俄美已结束对抗,两国关系进入了崭新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将两国拥有的核弹 头削减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他说,无论对俄美两国,还是对世界来说,今天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布什说,双方将在短期内将核弹头从6000枚削减到1700-2200枚。他同时表示,美国主张将削减的核弹 头储存起来,而不是销毁。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的武器不会对准俄罗斯。

  在谈到反恐合作时,布什说,俄美两国继续进行反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俄美只有合作才能打赢21世纪的第一场战 争——反恐战争。他表示,俄美将在反恐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