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欧洲7国呼吁加强打击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25日电 布拉迪斯拉发消息:为期两天的维谢格拉德集团与比荷卢经济联盟政府首脑会议25日在斯洛伐克西部的特伦钦市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东扩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对新成员国边境的管理,坚决打击非法移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政府首相、维谢格拉德集团中的斯洛伐克和捷克总理、波兰副总理以及匈牙利政府办公厅主任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各国代表一致呼吁欧盟在即将召开的首脑会议上就上述问题制定出具体的方案,以便扩大后的欧盟能有效实施对其外部边境的监管,防止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

  比利时首相伏思达说,打击非法移民是欧盟面临的严峻挑战,欧盟成员国和申请国应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欧盟扩大后出现非法移民失控现象。

  7国政府领导人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密切维谢格拉德集团与比荷卢经济联盟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此外,各国代表还就欧盟扩大后劳动力的自由流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比荷卢经济联盟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分别成立于1958年和1991年,其宗旨均为密切区域合作,增强国际竞争地位。这两个组织成员国的首次政府首脑会议于2001年在卢森堡举行,下一届会议将在荷兰召开。(完)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